IMG_20180206_122256.jpg

昨天的轉播工作從傍晚六點開始,前兩場比賽先播到晚上九點,然後晚上十一點,再接續兩場比賽,一直打到清晨三點。

什麼比賽會在這種莫名其妙的時間進行?答案是杜拜網球錦標賽,比賽地點在中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跟台灣有四小時的時差。一共四場女子單打八強的比賽,前兩場從當地時間下午兩點開始打起,就是台灣的傍晚六點;後兩場從杜拜的晚上七點開始進行,那......就是我們的晚上十一點!

 

博斯網球的轉播一向都是現場實況直接播出,碰到這種時差,就會出現三更半夜播球賽的情況。有人問我說誰會半夜起來看球啊?答案是:我不知道!

那麼是不是等到白天比較熱門時段重播時再配音就好了?有必要三更半夜來上班,播給不知道誰看嗎?好像有點道理,而且我們半夜轉播也沒有加班費,酬勞跟白天播球賽是一樣的......。

 

但問題是,現在這個網路世界資訊實在太發達,如果半夜不實況,那麼一到早上,所有球迷上上網,比賽結果也全部都知道了。的確換成是我,看delay Live的意願也不太高,特別是網球就兩個人打來打去的比賽,又不像籃球可以在空中飛來飛去大車輪扣籃什麼的!網球如果知道結果,看比賽就無趣了。這種無趣,不只看的人,連我們播的人也是一樣。所以我並不喜歡轉播Delay Live那種已經知道結果的比賽。

 

再者現在的網站在比賽時提供很多即時的數據,讓我們播報的人有很多資料可以說,但是比賽結束之後再配音的話,就沒有這種即時資訊可以運動,播報的豐富程度差了很多。

所以囉!雖然三更半夜不知道播給誰看?但我自己如果要做這工作的話,我也寧願是現場轉播不Delay。

 

只是職業網球賽是遍佈世界各地,所以每個禮拜我們在那小小錄音間不斷換時差。上週過年期間播鹿特丹男網賽,鹿特丹在荷蘭,差七小時;所以當地晚上七點半的男子單打四強,台灣是半夜兩點半開始,一直打到快清晨六點。

 

這個禮拜剛剛提到在杜拜,四個小時的時差。而下週的工作已經排出來,墨西哥女網賽,哈哈!換到美洲去了,墨西哥減14小時。

 

所以我就不斷在台灣調整自己的作息適應世界各地的時差!從電視轉播畫面看世界各地的風光!就在我們那小小錄音間內......

 

主題照片與本文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走在路上覺得這也拔尖的太高了吧!這樣子怎麼能夠抵擋大風吹襲呢?但我對自然界這些植物又懂什麼了?人家不就長成這麼高的樹了嗎?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