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201.JPG

 

今天聽聞消息,adidas的前同事Katie懷孕了,要當媽媽了!

 

當年在adidas任職時,Katie就坐在我斜對面、旁邊、及對面好幾年。她在PR team,我在運動行銷team,都隸屬於行銷部算是關係緊密。這麼多年工作下來當然彼此都非常熟悉。但熟悉的另一層意思就是,摸清楚對方的底細啊!Katie是一位十足十的現代女性、獨立OL、一天到晚搭機飛來飛去、大型活動辦不完、明星藝人熟悉到變成好朋友,做事精明幹練,每次聽她跟廠商講電話,半威脅半撒嬌的口吻總覺得非常有趣。

 

但這位做事精明幹練的上班族女性,卻也是一位十足的腐女。她「沒有一天不遲到」!桌上永遠堆滿雜誌信件表單資料各式禮物紀念品,堆到比分隔我跟她的partition還要高,然後連筆電都淹沒在桌面的某處快找不到了。每天上班忙著開會忙著打報告回emails,雖然必定遲到但下班時間也必定超過晚上八點,所以公司其實還賺到。

 

忙碌的Katie一天到晚腰痠背痛雖然在運動品牌上班但從不運動,最大的享受就是下班約個按摩吧!然後寶貴的空閑喜歡去夜店喝一杯,或是唱個KTV這類其實對我這種患過病的老先生同事來說算是比較不健康的娛樂;好不容易可以休個長假,當然就衝國外旅遊(完全算不上休息),然後回來頂著黑眼圈,繼續累得像條狗似的阿迪公關人生。

 

Katie後來離開台灣adidas轉到中國adidas,工作範圍更廣,職務越爬越高,視野也越來越大。但幸運的是,一直有一位男友陪在身旁。男友何愛咪是台灣行銷部的同事,兩人交往在公司算是一段佳話,後來愛相隨一起到中國adidas發展。最後修成正果結了婚。

 

這兩位現代年輕人願意結婚我已經有點意外,而更意外的是今天聽到懷孕的訊息(他們兩人自己可能也很意外......)。

 

很難想像Katie當媽媽的模樣,她一直就是一個時髦的小姐,穿著打扮行為舉止一點都跟媽媽的形象扯不上邊。應該說如果要選一個最讓媽媽擔心忍不住要碎念的形象,那她就完全命中了。

 

但現在她要當媽了!

 

要大肚子、要做月子、要歷經產痛、要奶孩子、要陪伴、要照顧、為孩子打點衣物、要準備便當、要擔心他/她的交友、擔心生活習慣、擔心孩子會像自己(:p)。

 

是的,當媽媽之後,一切通通會不一樣了。

 

但是,這會是人生最美好的日子,比以前的上班忙碌辦活動陪伴貝克漢或小賈斯丁都要更值得更有意義。

 

 

以前一切都是為工作為自己而活。OK,說不定有一小部分是為何愛咪而活。但將來,是一大部分,甚至全部的心力,愛著自己的子女。雖然得做出很大的調整及犧牲,但那種愛是強烈自然毫不勉強的,因為是自己的孩子。自然的就是願意這樣的付出,這樣的關心體貼,一點也不覺得麻煩,一點也不覺得是出於無奈。

 

上班或許會出於無奈,因為要賺錢;照顧老公有時候都感覺出於無奈(為什麼不是你照顧我而是我照顧你?);但照顧孩子,為他們付出,那是天下最無私的,也是最幸福的。也是當媽媽的privilege。

 

這是我從我老婆身上所看到的。這二十多年來,她照顧三個孩子,是何等的甘之如飴,喜樂滿溢,感受到滿滿的幸福。當然孩子很乖也是真的,如果一天到晚逃學犯法吸毒欠債,母親可能一點都喜樂不起來。但反過來說,如果我們很早就開始努力付出陪伴照顧關心,這樣的事情或許也比較不會發生。

 

父親節這天恭喜何愛咪要當爸爸了!但我自己回想,如果沒有老婆,我這個爸爸應該完全無能為力吧!相對於母親,父親真的完全不敢居功。所以在這個父親節,感謝我孩子們的媽!也祝福Katie順利成為媽媽,開始享受全世界最不勉強的甜蜜負擔。

 

 

最上方的主圖是抱著別人小baby的Katie,但將來要開始抱自己的了!

下方這張圖,是當年在我家聚餐時拍下的PR四位職業女性。現在,即將全部都成為媽咪了!

DSCN01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