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9063816153000.jpg

去年才成立的台灣運動產業協會,在內政部的會址其實登記在我家(沒有真的在我家辦公啦!就只是一個聯絡地址),所以我家常常會收到一些有的沒有的官方或業界的公文、信函、或通知。詢問要不要參加投標啦?不然就是政府的問券調查等等,多半是不重要的函件。但也幸好還有這些不重要不營養的信件,不然台灣的郵局應該早就已經倒了......。

 

上個禮拜有一個XX企業營運中心寄了一封邀請,有一個中小企業募資的座談會。邀請卡印得還算是中規中矩,上面寫著座談會主要內容是:

  • 全球資本市場與資本運作
  • 創新商業模式
  • 全球上市加速器
  • 企業國際化
  • 產業與金融結合

 

聽起來頗厲害的,似乎能夠對台灣需要資金的這些中小企業提供募資的管道,了解資本市場的新思維。

 

看到這裡,想到我們運動產業協會一大堆辛苦經營常常要找錢募資的老闆們,心想應該要稍微問一下有沒有人有興趣參與,說不定是一個機會?所以上週就發信問了大家,「各位老闆們,要不要參加這個座談會啊?」

 

我有特別提說,這個發起單位我不熟悉,是不是正派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pass 一個訊息。結果老闆們回覆週末都好忙,各有各的事,沒有人能夠參加。這並不讓我意外,但沒想到,本會的秘書長潘潘姐很奸詐的回了一句話:「Andy哥方便拍照給大家嗎?」

 

拍照?why?這種場子拍照幹什麼呢?另外,這句話的意思是要我代表出席嗎?我本來只是傳遞訊息給大家的,我又不是老闆,又沒有公司想要在資本市場掛牌上市上櫃之類的,哪需要我出席這個場子啊!

 

但是看來秘書長的意思是說大家都很忙,那就我這個閒懶平常對協會沒什麼貢獻的理事出個面替大家去看看吧!

 

想一想最近的確很閒,因為適逢法國網球公開賽的舉行。我主要工作的博斯網球台擁有男子職業網球所有1000分大師賽及500分等級公開賽的轉播權,但就是沒有四大滿貫賽,所以每次大滿貫賽事比賽期間,就是本人閒閒在家的時候。那麼,好吧!就聽秘書長的,今天下午來去看看吧!

 

吃過中餐後我換上西裝褲跟襯衫,穿上皮鞋;還特別檢查一下,帶了運動產業協會的名片,開車到會場去。

 

地址在民生東路三段某辦公大樓內,我開車到那附近,發覺果不然,不太好停車。最近的大樓地下停車場,入口標著每小時70元,好貴!(我果然不是老闆......)但是附近繞了一下,沒有空位可停,加上時間逼近,好吧!就停這每小時70元的場子。

 

走出停車場後,依循地址走到隔壁大樓,OK,找到這個地址沒錯。進去大樓裡面,週末的辦公大樓空蕩蕩的,陰暗的lobby只有一個在看報紙的管理員,根本不想理我。我東張西望,沒有任何座談會的標示或指示牌,看到了電梯間,就自己走過去,想說這邊會有指示牌吧?還是沒有。但是都已經來了,按照地址,我搭電梯上樓。

 

到了樓上走出來,電梯間暗暗的,迎面看到是茶水間與洗手間,but,還是沒有任何關於此一研討會的標示。我確認一下,沒有走錯樓層啊!那麼往前走走看,有一家公司,門口暗暗的,但門是打開的,裡面看似擺了幾排椅子。我找了一下,看見公司招牌名稱是對的,但問題是,沒有人啊!

 

出電梯沒有人,走到公司門口沒有人,走進去看著那幾排椅子也沒有人。而且是一個人也沒有,沒有人來參加座談會,也沒有人在接待。那個略為昏暗的辦公室擺放著座椅,但整間就是空在那邊。

 

這是拍鬼片嗎?

 

「中小企業亡靈座談會」?「陰屍資本路」?還是「上得來下不去猛鬼辦公大樓」?

 

我覺得自己今天做了一件蠢事,怎麼會跑來參加這樣的一個無人座談?當下決定就此打住,不需要再深入尋找會場為什麼沒標誌沒接待沒有半個人的因由,回家陪老婆孩子吧!還可以有半個開心的週末下午。

 

但接著馬上是我的笨蛋二重奏,我搭電梯下樓,邊慶幸電梯有function自己可以安全出來,然後走了一段路到停車場,走到地下室我的車子旁邊,先找到了停車卡(good!很重要),但是接著(笨蛋)悲劇發生了。

 

我怎麼都找不到我的錢包!

 

經過了一分鐘的掙扎(因為我的包包只有這麼大),我頹然承認自己竟然忘了帶錢包出門。然後我的身上,一毛錢都沒有。也沒有信用卡沒有提款卡沒有悠遊卡(這些都在錢包裡),其實連駕照都在錢包裡。

 

這下子慘了,我要怎麼回家?沒有錢沒有辦法領車啊!這種停車場應該不願意讓我賒帳吧!雖然我停了不到一小時只需要70元而已(還是剛剛走進鬧鬼的無人辦公大樓搭電梯上去下來已經變成七天以後?)。

 

我開始思考種種的選擇,總不能再走回去剛剛的大樓,想辦法找到承辦研討會的人(搞不好剛剛其實都在廁所裡?),然後說我這個中小企業的資本需求step one是,可不可以先借我70元?等我將來掛牌上市募到錢之後就還你?不行不行,這會把我們運動產業協會的臉丟光的。

 

打電話回家,叫老婆或小孩拿錢來救我?

 

這是最後選擇,因為車子我開出來了,他們從深坑搭公車慢慢晃出來再接捷運,在走路過來,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吧!這一個半小時我要去哪裡等?啊!剛剛來時有看到一家星巴克,可以去那邊喝杯咖啡坐著等。

 

然後才想到,啊沒有錢包是怎麼去星巴克點咖啡?本星巴克顧問離職太久,應該沒辦法用臉賒帳吧!

 

 

接著我想到,這個地方走路去我媽媽家,好像不算太遠,不然跟我媽借好了。手機打給老媽,結果不在家電話沒人接。

 

不然離我小妹家也不遠,走去跟小妹借錢好啦!手機撥過去,小妹也沒有接。

 

沒辦法了,我想那就撥電話回家好了,就在這時,我的救星小妹回撥了,問我找她什麼事。

 

平常難得找她,一找她就是這種蠢事。人在外面的小妹正準備回家,約好在她家附近的路口碰面。我快步走過去,剛剛好我人跟她的車同時到達,這是今天唯一不笨的事情。

 

跟笑到岔氣的老妹借了五百元之後,我折回來走向停車場,今天天氣悶熱,剛剛快步走了一段路,有點流汗了,想說身上有了錢,剛剛不能去的星巴克現在可以去了,那麼就來買一杯星冰樂消消暑吧!所以我繞到星巴克門市去,花了150元買了一杯星巴克,開心地走出來,繼續要走回停車場,就在這個時候,笨蛋三重奏出現了,在沒有遮蔽物的民生東路上,下起了滂沱大雨。沒有帶傘的我,星冰樂跟襯衫跟西裝褲都泡在雨裡,唯一可堪告慰的是我穿的是藍襯衫不是白襯衫......奇怪,哪裡來的這個哏?

 

我冒著大雨,濕嚕嚕的終於走回到停車場,用在星巴克找回來的錢付了停車費140元,開車出來。不敢去哪裡混了,畢竟身上沒錢包沒駕照,乖乖回家吧!

 

冒著大雨開車回家,到了深坑雨小了一點,看看時間,覺得這個時候回家大家會不會覺得很奇怪,老公老爸怎麼這麼快就回來(其實誰要理我什麼時候回來啊?)。猶豫當中,看到前方慣常加油的加油站,剛好車子也快沒有油了,心想,反正不急著回家,不然去加個油做點事消磨一點時間好了。

 

打開油箱蓋,插進加油槍,開始加油。在看這篇PO的你應該知道這就是笨蛋第四重奏了,我突然大驚失色,我是在幹什麼啊!身上沒有錢包沒有信用卡,只有剛剛跟妹妹借的,付掉星冰樂以及停車費之後的零錢,剩下只有210元而已。我緊急止住油槍,看著加油金額,幸好只加了一百多元,不然我今天要在加油站打工償債了。小心翼翼地加上兩百元整數,付了錢,趕緊逃回家。

 

這個下午笨事一個接一個,夠了,STOP!今天接下來什麼事都不要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笨蛋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