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是最會看到親人的時節,所有的老的小的通通在這時見到面。老的,就再老一點,但小的,就再大一點。真的是台語諺語說的「你會老、我會大」,一年一年就這樣子實現。

 

今年初二兩個妹妹到家裡來,也算是回娘家了。沒有去外面吃,充當家長的兄嫂(我跟阿薰)準備簡單的中餐(說簡單,但前一天可是洗了整晚的菜啊!),包括大量的生菜沙拉,讓吃多年菜大魚大肉的家人腸胃可以休息一下。

飯後當然要來合照一下

坦白講,我老媽今年看起來真的有更老,沒辦法的事,因為老媽去年歷經了心肌梗塞進加護病房及住院手術等折騰,生病會讓人變老啊!

是說我也沒資格講我媽,我是這裡面頭髮最灰白的......而每次都要感嘆的,就是年輕人的皮膚真的都好好喔!

今年飯後主辦單位(就是我啦!)特別安排餘興節目,是第二代對第三代的趣味競賽,看起來是玩得很開心(主持人自賣自誇)。

說每次過年都會感受到孩子們又長大了......看看以前還是小孩子的蘇艾理跟蘇艾德現在完全已經是青少年了,連黃禾今年都要上國中了(天啊!)

嘎嘎跟蘇國賢竟然有工作得先回家,所以從第三代調了詹文詹安過來幫忙湊人數,他們兩個都已經畢業開始工作了,所以比賽頓時變成在學學生vs社會人士了......

比賽結果,社會人士組獲勝,可以得到主辦單位提供的紅包。是說原本是要作給小朋友獲勝的,但沒想到擔任評審的阿嫲這麼嚴厲(過年玩遊戲這麼認真幹嘛?而且哪有最認真的是評審這種事情啊?),結果在學組的小朋友只好黯然吞下戰敗的恥辱,明年再來。

初二在台北,初三回到台中。這是台中太太娘家家族第三代的四位小姐合照。我們家的兩個女兒都長大了,但A Baby跟B Baby也都長這麼大了是怎麼一回事?

BTW,台中餐廳的年菜很好吃喔!

年初四繼續吃,繼續拍照。這是在中友百貨15樓戶外區,北台灣這兩天陰冷,但台中可是大太陽天氣好得不得了。台中阿嫲跟五個孫子合照是每年一定要的。

然後照例,五個孫子會被要求按照年齡排排站。詹惠!兩個表妹的身高都超過你了.....。但無所謂啦!

第一代跟第二代的合照,白髮與灰髮與染髮......歲月不饒人啊!前一張的年輕人看起來多青春,下面這張就是中老年了(雖然心態努力維持年輕.....)

春節假期就隨著台中這張合照來到尾聲,接下來,Back to Work, 努力準備2月6日的Super Bowl 超級盃轉播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年 春節 家人 團圓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