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在前一天改完考卷交出成績,完成了這個學期的工作,開始放寒假了。

我這個禮拜的工作竟然只有週一一天一場NFL比賽,然後就沒工了......(別高興的太早,也沒收入就是了;這就是人生啊!有一好沒兩好......)

所以今天中午臨時決定出發到宜蘭吃中飯,喝下午咖啡。

 

從我家到宜蘭真的很近,穿過雪隧(週間不塞車)大約40分鐘就已經置身宜蘭市區

 

先到火車站附近逛逛。

宜蘭車站附近有不少幾米的作品,讓整個站區面貌完全跟一般車站不同

 

也因此附近很多遊客,寒假期間很多學生來玩來拍照,還有很多操廣東化的訪客,應該是香港觀光客吧!看來幾米的知名度不僅是在台灣,其他華人地區也很高。

 

宜蘭火車站附近因為幾米作品的關係,新增很多停車場,也多了好幾家咖啡廳,多半都是老屋活化裝潢而成的,看起來不錯。這裡過去有好一陣子已經不太熱鬧,雪隧通車之後應該大家也不太搭火車過來了;但卻因為一個藝術家的創作,讓整個地區重新得到活力(與商機),文創產業的確是台灣可以好好經營的大未來。

 

不過我們沒有在這裡的咖啡館喝咖啡,今天我另有目標,而且中餐都還沒吃呢!

 

中餐要吃什麼?早上想到要來宜蘭,腦中浮現揮之不去的不是小虎隊的盡情搖擺(那是昨天的事,參見前一篇po文),而是明確的......蒜味肉羹!來宜蘭當然要吃這一味啊!

但是,北門傳承蒜味肉羹那邊座位不多相當擁擠,所以在GOOGLE MAP上面查到了另外一家,新開的,但其實就是北門傳承蒜味肉羹同一個老闆搬遷過來的吧!名字很奇怪就是了。

「阿娘給的」蒜味肉羹。

這個名字想不注意都難啊!位置離原本的老店有一段,但反正開車,宜蘭市區就這麼大,不過多5-7分鐘的車程吧!

味道呢!一樣啊!還是那麼美味。美味到完全忘記要拍照!我跟太太跟小女兒三個人瞬間將肉羹米粉/肉羹粿仔條通通掃光,想起來時也沒得拍了。又不是無敵歐巴桑,總不能拜託隔壁桌的借我們拍照吧!反正,好吃就是了,一碗50元,三個人150元吃飽了!

 

然後來到「宜蘭設治紀念館」散步一番,就在新月廣場旁邊;這裡也是日據時代日本派駐宜蘭行政首長的官邸,是一棟保存良好漂亮的日式建築,還有不小的庭院。宜蘭人免費,我們外地人也只要30元就可以入內參觀。今天進去剛好有不少大學生帶著學士服來拍畢業照,平添了一點熱鬧。

 

館內我們細細走了一圈,但相機拍得室內照沒有太清楚,戶外庭院的照片就拍得比較好。

 

 

反正是一個舒服的地方,很適合進來走走拍拍照,假文青一番。

 

但更舒服的是接下來,我們來到今天下午的目的地,從宜蘭設治紀念館(或新月廣場)走過去大約8-10分鐘的「虎咖啡」。

原本以為是老虎的虎,後來才發現英文店名是 WHO CAFE

店的位置有點偏僻,轉進國榮路這小巷子還懷疑,真的在這裡有咖啡館嗎?後來才知道這是老闆的老家改建的,難怪。

店內感覺整個很舒服,不會太過也不會不及。這樣講會不會太抽象?反正就是一個感覺......嗯......對了。

 

其實我也不是那麼懂,去過一些咖啡館,感覺會有點做作,刻意營造咖啡館的氣氛,但結果反而不知道哪裡怪怪的。不過這裡的感覺很棒,恰恰好。

 

有趣的老式轉盤電話檯燈。轉盤真的可以轉喔!讓人回憶起小時候播電話。這我的小女兒從來沒有嘗試過。

 

我跟太太都點了單品咖啡,女兒點了那提,然後還有鬆餅跟蛋糕,飲料相當不錯。是說我們也不是咖啡專家,講不出什麼學問道理,就只能說,「嗯!很順!」

 

只是一杯單品咖啡150元,我突然感嘆說,怎麼一杯咖啡的價錢會等於三碗讓我們很飽的蒜味肉羹呢?

經濟學上面的供給需求定價問題,真是讓人感覺不可思議啊!

但無論如何,在這間「虎咖啡」裡,我們三個人度過很棒的一段時光。當然,今天是週間下午,人不多沒有太大的擁擠壓力可能也是一個原因。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一樣沒工作可以在週間出去玩的。想想真是不好意思。

 

附帶一提,就在今天有一個Head Hunter聯絡我,問我對一個在中國大陸的行銷主管工作有沒有興趣?我想那家公司年營業額台幣150億,給行銷主管的待遇應該會很不錯。但是,我下午坐在咖啡廳裡面,跟太太女兒慢活聊天,這樣的日子,難道要放棄?然後重回像戰場一樣的職場沒日沒夜的工作?而且還是relocate到中國大陸去?

我回覆Head Hunter說謝謝他的好意,我實在沒有動機誘因放棄現在的閒適生活重回那樣的full time職場......。我不知道再過一兩年我會不會改變主意?(特別是如果開始沒人找我去播球賽的話,沒收入還是沒辦法的)但現在,就讓我繼續享受這樣子的生活吧!

 

離開虎咖啡,走向停車場,陰霾的天空竟然出現一道漂亮的彩虹!這道彩虹,也讓這個下午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