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好幾年都沒有去參加星巴克的總部尾牙,雖然有受邀,但因為時間都剛好跟球賽轉播撞到。今年的時間剛好沒有轉播,加上想念老朋友,當然就出席了。

為什麼特別想念老朋友們?我想汪Sir的過世是一大原因。去年汪Sir的突然離世,參加告別式的時候,想起最後一次碰到他,就是好幾年前的星巴克總部尾牙;如果我每年都參加,那麼應該還可以在他離世前多見到幾次......。所以,今年一定要來。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今年來了不少已經離職的老同事,大家相見歡的同時,雖然不提,可能心裡也不勝唏噓。

 

Uncle Joe跟Arthur在我右邊,我左邊還有目前在伊士邦的Alice,四個離職好一陣子的前員工坐在一起。

 

其實我辭職離開星巴克已經12年多了,但星巴克很神奇的就是,它的員工Turnover相對比其他企業低很多很多;所已相隔12年,總部尾牙這種場子我還能夠見到很多熟面孔(門市伙伴當然就沒辦法了,不知道更換了幾十代了)。如果在adidas,我離開不過兩年半,但現在回去可能認識的同事的比率要遠低於星巴克,沒辦法,外商公司是個殺戮戰場,員工Turnover rate相對高到不可思議。

 

但雖然離職很久,很多同事真的很厲害,凍齡有術讓人覺得簡直是妖怪吧!例如下一張照片的莎姐,12年後跟12年前除了結了婚生了孩子又升了官以外,外表幾乎沒什麼差別......

 

尾牙這種東西照例是會有抽獎跟表演的。抽獎我就不提了,那是現職夥伴們開心(跟失望)的活動,我們這些顧問前夥伴只是拍拍手替他們高興而已。但表演的部分,真是把我們笑死了。

 

這個表演將燈光穿在身上,當然是電影哏,但也算很有水準了

 

Roger的表演實在很好笑(也很......驚悚),過去我在公司時,Roger沒有這麼大方搞笑啊!這次犧牲的超徹底的。

 

當年在星巴克上班的時候,Bonnie跟Adoni是每年尾牙不動主持人。特別是現在到樂子當老闆的Bonnie,口才反應台風都是一流的。我到adidas之後自己也主持了好幾年的尾牙,但在星巴克,別想了,完全不能跟Bonnie 相比。

不過在Bonnie 離職後,江山代有人才出啊!今天的主持人也好棒啊!講話超敢講又拿捏得很好笑,表現真的太精彩。

 

說到Adoni,雖然沒有主持,但體內的表演魂應該讓他無法不上台吧!(還是表演慾望更強的Tony強逼他無法不上台?)今晚最精彩的表演節目,就是Tony, Adoni, Johnny三個尼上台表演的小虎隊跟草蜢隊經典舞曲。

這是一開場的Pose

燈光一亮變成這樣

帥氣度大約介乎現在的中年虎隊及中年草蜢之間,全場尖叫(跟竊笑)不斷,但重點是歌曲放下去後......

哇!動作、舞步、對嘴、太精彩了!

這三位實在太拼了,這個月有沒有在上班啊?應該每天都花四小時在練習吧!

最棒的就是表情(下圖為證),完全不知道什麼叫做青澀,每個人表情都作得十足十!

 

三位資深帥哥的表演將整個晚上的活動帶到最高潮,最後就是總經理致詞。

當年我在公司就是總經理John的特助,一轉眼,他在星巴克擔任總經理一職已經將近20年了。從40歲到60歲,真的是職場最精華的歲月都給了星巴克。當然,星巴克也從一個陌生的外國咖啡品牌,成為許多人生活的一部份,也是全台灣最知名最受喜愛的品牌之一,改變了咖啡產業不止,可能也改變了台灣人的生活形態與文化。

 

 

我有幸曾經在星巴克工作,雖然離開這麼久了,還能受邀回來見見這些老同事(而且還有老同事可以見),看到充滿活力的新朋友,真是非常開心,也非常珍惜還有這樣的機會。只是從昨天回家的路上到今天一整天,小虎隊跟草蜢隊的歌曲魔音繚繞無論如何揮之不去,連躺在床上也睡不著的一直唱著「啦...啦...啦...啦......盡情搖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巴克 Starbucks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