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lude-god-in-your-plans-9-638.jpg

上次在這個部落格PO文已經是將近兩個月前的事情。一向我儘量找時間在這裡記錄生活中發生的事情,很少隔這麼久沒PO文;這段時間也不是沒發生值得PO文的事情,相反的,是發生了太多事情,時間跟精神都不夠用,也因此擱下了平常的進度。

 

七月中PO文之後,繼續播播網球,幾個教育訓練的備課及授課,都是原本的工作。想說八月份也是如此,頂多加上運動產業協會成立的第一項大活動,八月下旬的「運動產業新世代」論壇,就這樣子了,應該還好吧!是不是可以規劃帶家人出去走走?要去國內還是國外好呢?

 

但人算不如天算,規劃以外的兩件事情發生了。第一是突然接到日夜顛倒讓人累翻的民視巴西里約奧運轉播工作,等播完了16天的奧運覺得終於可以正常時間睡覺要來好好休息的時候,我的母親心臟病突發送進了加護病房。

媽媽在加護病房一待五天,一天兩次探視時間;那五天每天就是上午一次晚上一次往返家裡跟醫院之間,其他時間也沒精神做什麼事情。終於病情穩定移出了加護病房來到普通病房住了七天,剛好我這陣子本來就沒接到任何工作,就天天在病房陪伴,然後晚上妹妹再來接班。

 

12天之後原本要出院了,想不到狀況又來再度緊急送進加護病房再待上兩天,然後出來普通病房三天;最後終於在入院17天之後出院了。

 

在醫院陪伴的時間雖然很長,但我更沒有心情將電腦帶到病房去打部落格。一來病房的雜事很多,又要處理持續出現的訪客;再者也實在沒有心情。每天12個小時陪伴在病房這件事情其實體力上沒有什麼耗損才對,多半就是坐著,陪媽媽講講話,護士或醫師進來時站起來聽聽,問一點問題,就這樣子。但或許是擔心或許是壓力或許是醫院的環境造成,這17天整個是心力交瘁感覺精神上完全沒有力氣再去思考或做任何其他的事情。帶去病房裡面閱讀的幾本書也都讀得很慢很慢,老是停在那幾頁就是翻不過去。

晚上回到家多半都是十點以後了,連打開電腦看看email的精神都沒有,通常都是洗洗睡了,第二天一早起床又匆匆趕去醫院。

 

但奧運跟媽媽生病這相連超過一個月的狀況終於過去了。感謝一些朋友的關心跟加油打氣,抱歉之前我沒有太多的精神回應。一直到上週六媽媽出院了,我才在休息幾天之後,慢慢感覺精神元氣恢復,覺得可以重新開始思考,記錄這一段時間的一些狀態跟心得。不過,暑假也結束了,NFL球季開始了,能有多少時間PO文補回落後的進度呢?確定的是,原本想出去走走(不論國內國外)的計畫是泡湯了。

 

但這段時間最重要的心得是,人真的是渺小脆弱的。我們所擁有複雜的人體,或許我們自以為健康強壯(特別是我媽,她一向自恃身體強健),但一個器官一條血管一個小地方出事,都可能讓你飽受折騰,讓一切的規劃落空。我們想做這個,做那個。但任何計畫規劃,其實都要看上帝容許不容許。

 

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新約聖經雅各書4章15節)

 

 

現在我企圖花幾天補上過去這段時間原本想寫的部落格,希望主願意,讓我能夠平平安安,有好的精神好的體力,「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