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979.jpg

今天全台灣籠罩在颱風暴風圈中,多數上班族都在家裡放颱風假。但昨天大家都在上班的,除了我這種沒有固定工作的人以外,然後當老師的老婆跟兩個女兒都放暑假在家。所以我就提議趁颱風前一天天氣還好時出門走一走,因為知道隔天颱風來可能有一兩天不好出門。

 

從深坑上北二高到龍潭吃中餐,吃了飯後找個地方喝咖啡對我們家是來說很重要的,這時候就要倚賴google map了。google map上面的評分對我來說還頗有影響力的,如果平均分數高,就會很想去看看是不是真的那麼好?如果平均分數低,就更想去看看是不是那麼爛?(後面這段亂寫的,沒有這麼無聊這麼愛踩雷......)

 

結果在龍潭餐廳google附近的咖啡館,看到這家Alpha Coffee & Tea跳出來,開車10分鐘,評價平均有4.3顆星,good enough! 就來去了。

 

從龍潭神龍路往平鎮方向走,這家咖啡廳其實是在桃園的平鎮區裡,一個我相對不熟的地方。車子開啊開啊就覺得開進了工業區,經過春源鋼鐵這老字號的鋼鐵廠,然後路名開始出現「工業六路」、「工業五路」,迎面巷子突然轉出連續三台巨大的吊車,然後導航轉到一條根本就只有工廠的小巷子,就說「抵達,目的地在您的右側。」拜託啊講話的導航大姊,右側就只有一棟又一棟的工廠廠房啊!

 

納悶歸納悶,還是停了車按照地址走過去,迎面看到的是這棟建築,旁邊有大貨車正在卸貨,但有一個警衛很客氣的招手要我們過去,應該一看就知道我們是在找咖啡廳的

IMAG3022.jpg

 

警衛指向這個門,要我們推門進去

IMAG2971.jpg

 

原來真的是一家咖啡廳啊!設在平業工業園區這個公司(廠辦)的一樓大廳

IMAG3003.jpg

 

我回家上網查了才知道,原來這裡是「源友企業」的廠辦,他們是台灣最大的咖啡原料供應商,進口咖啡生豆佔台灣一年進口量的五分之一。主要業務就是研發生產各種咖啡產品,而這間咖啡館,本來是他們公司員工專用的咖啡館,位置就在工業區公司一樓,後來才對外開放。我實在很汗顏,之前雖然待過咖啡產業,但並沒有認識(聽過)這家公司,今天到這裡,覺得他們整個咖啡館門面設計功能動線,包括讓員工上班討論的空間設備等等,實在是太棒了!

IMAG2986.jpg

 

牆壁上的ALPHA COFFEE & TEA是用小玻璃瓶拼出來的,而每個小瓶子裡面都有咖啡豆(參見主圖)

IMAG3007.jpg

 

點了manu上的單品咖啡,一來就是這樣子一個set,熱熱的一壺,然後多一個放了大冰塊的杯子,讓我們也可以喝冰的(今天的天氣很需要),一試味道,哇!熱的冰的都好好喝啊!150元的價格也非常親民。

 

IMAG2994.jpg

 

女兒也開始學喝單品咖啡了......

IMAG2995.jpg

 

甜點有鬆餅跟選擇不算多的蛋糕,但已經足夠了,並且看得出來用心。

IMAG2992.jpg

 

廁所可愛的圖案,不得不拍下來

IMAG3012.jpg

 

這是舒適的沙發區,設計上應該是方便員工在這裡稍事休憩

IMAG3013.jpg

 

 

來之前我們坦白講沒有抱持太高的期待,結果卻超級滿意笑得開懷

IMAG3010.jpg

重點當然還是好喝的咖啡啦!

 

早先進店點完飲料時先結帳,店員要拿集點卡給我,我說不必了,心想桃園平鎮離我家這麼遠,以後也不太可能再來了吧!集點卡就不用給我了。

但喝完這裡的咖啡後覺得,或許下次來龍潭吃飯,飯後可以再來享受一杯好咖啡囉!

 

地址在桃園市平鎮區工業五路8號,真的不像會有咖啡館的地方就是了......開車請小心大貨卡出入交錯。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