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374.jpg

聽從上海星巴克夥伴Allen的建議,我在上海的第三天去走訪了三家新開的星巴克門市,第一家就是上海迪士尼門市。有趣的是,上海迪士尼門市不再迪士尼裡面而是在入口外側,所以來這個門市並不需要買票入內。這太好了,因為我實在也沒有興趣去迪士尼樂園裡面人擠人,遊樂設施對我這個中年男子吸引力並不太大。。

但是上海迪士尼星巴克門市所在的位置其實是入口左邊的一個稱為迪士尼小鎮的shopping mall,裡面也用了許多迪士尼的元素,所以我雖然沒有進到迪士尼樂園裡面,但還是拍了一大堆迪士尼相關照片。

 

搭乘上海地鐵11號線,終點站就是迪士尼站,但從我住的飯店連同轉車,要搭車快一個小時,不算近的距離。但上海的地鐵很便宜就是了,也就是6塊錢人民幣。這是車站內的米老鼠,意思應該是搭配中國的剪紙藝術吧! 但不知道為什麼? 感覺上海迪士尼有不少頗勉強的中國元素,看起來不覺得協調也不覺得真的必要。例如上面的主圖,旗袍女士的"迪士尼小鎮...香!" 坦白講怎麼看怎麼怪。

IMAG2307.jpg

 

這是迪士尼車站的外觀,遠方是上海迪士尼飯店度假區,中間有湖,可以搭船到樂園這邊。(當然也可以走路啦!)

IMAG2310.jpg

 

指標上有一個"奇妙路接駁站"英文不是Wonder Road Station之類的,而是Quimiao Road Station,感覺滿奇妙的。另外還可以看到指標最下面一個,迪士尼演職人員招募處,這還真是第一次看到。大陸人這麼多,迪士尼牌子這麼大,想想大概會來個十萬人參加casting吧!

IMAG2311.jpg

 

看到城堡了,但抱歉,我沒有票也沒有想要進去。經過大門入口繼續往前走

IMAG2516.jpg

 

家有迪士尼頻道陪小朋友一起看過的當然都非常熟悉蒸汽船米奇。上海迪士尼放在入口處做了一個噴水池做為特色。

IMAG2318.jpg

IMAG2319.jpg

 

接著走到迪士尼小鎮的入口,裡面其實就是Shopping Mall,左邊的米老鼠logo運動了中國結的設計,再度要跟中國扯上關係。這......見仁見智啦!

IMAG2324.jpg

 

其實是整潔漂亮的地方,我會喜歡在這裡走走,如果人不多的話。今天就非常完美,我去得早,迪士尼樂園早上10點開園,我也差不多10點就到了。多數人都衝進園內排隊了,這裡應該是玩完後走出來會經過的地方,所以中午前這段時間人都不多。

IMAG2331.jpg

 

迪士尼小鎮裡面各式各樣的賣場餐廳。連adidas都有。But Why? 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到迪士尼樂園旁逛adidas? 天氣熱喝杯星冰樂,肚子餓需要餐廳吃飯,這我都懂;但adidas門市在迪士尼樂園? 不懂啊!

這就是讓我不懂的迪士尼小鎮adidas門市

 

小鎮上隨處都可以看到一些迪士尼元素

IMAG2342.jpg

 

IMAG2355.jpg

 

中國建築元素的磚房跟門窗,這其實是美食街

IMAG2373.jpg

 

這是我在迪士尼小鎮逛最久的一家店,樂高積木。樂高跟迪士尼真的超速配的,待會兒看看就知道。

IMAG2333.jpg

 

門口有高到二樓的玩具總動員裡面可愛的小綠人,當然,用樂高積木做的。

IMAG2338.jpg

 

店裡面樂高做成的超級英雄們飛在空中

IMAG2416.jpg

 

最精彩的作品都在陽台上,這是天外奇蹟的老先生跟狗狗,幾乎是真人大小

IMAG2407.jpg

 

阿拉丁卡通裡面的公主跟老虎,這也很巨大的在陽台尾端

IMAG2399.jpg

 

巴斯光年!!! 後面的宇宙圖案做得真棒!

IMAG2402.jpg

 

逛完樂高積木的店之後來到迪士尼自己的紀念品區,就覺得完全沒FU了! 比較起來沒有甚麼有趣的元素,引不起任何購買的衝動。不過這是我啦! 還是一堆大陸當地人買得很開心。

IMAG2430.jpg

 

反正就是很漂亮的一個園區

IMAG2346.jpg

IMAG2352.jpg

 

看起來很貴的餐廳......

IMAG2363.jpg

 

回到飯店,這是我在樂高積木買的戰利品,要帶回去給孩子們。但其實那幾個孩子已經不是孩子了,兩個大學畢業,一個升大二,然後我買的每盒積木上都印著適合5-12歲,我這不是失心瘋是甚麼?

IMAG2552.jpg

 

連同後來去星巴克喝杯冰美式,總共在這裡逛了兩個小時。結論,上海迪士尼,就算不買票進去裡面,還是非常值得去走走喔!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