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546.jpg

一轉眼,去台東念大學的女兒要畢業了。四年前,才送她到台東,當時寫下"送女送到台東城外"這篇PO文 (http://cschan10583.pixnet.net/blog/post/254033030),這麼快,四年就過去大學也念完了。

 

是說畢業典禮這種東西,真的有必要參加嗎? 我有點猶豫。我連我自己的大學畢業典禮都沒去啊! 哈哈! 可能因為當時收到要補考的通知,能否畢業猶是未知數,所以心情也不太好吧! 最尷尬的是,中興法商那年畢業典禮找了我爸爸擔任畢業生家長致詞,因為我爸也是中興法商的兼任老師,所以他兒子在這裡念書要畢業,就拜託他順便代表畢業生家長致詞。但我明明白白的跟我老爸說,我不會去參加啦! 能不能畢業都不知道! 就是這麼一個尷尬的狀態。

 

就因為我一向討厭這類典禮啦! 致詞啦! 頒獎拉! 對於類似活動參加的興趣缺缺。去年兒子大學畢業,我們問了兒子,他說不必去,我也當然就順水推舟沒有去了。但這個女兒我的確比較沒把握,個性跟我不太一樣。所以由媽媽問話了;"妳希望我們去嗎?" 想說如果回答說不用,那就不去了,台東耶! 其實很遠的說。結果女兒回答是: "Yes, 希望你們來......"

好吧! 兩老買了今天上午7點20分的機票,直飛台東。

 
抵達台東才8點20分,直接去畢業典禮會場也太早了。而且女兒從頭到尾也不上台,所以不會錯過甚麼。那麼,老規矩,先到台東的星巴克吃個早餐吧!

 

星巴克對面的公園有活動,很多人聚集,還吊滿了很多這樣的裝飾,我本來不知道是甚麼,後來老婆說應該是小熱氣球吧! 看看也有像。

IMAG1501.jpg

 

星巴克台東門市,四年前女兒來這裡念書之後,幾乎每年會來報到一次。是說台東四年來,也沒有新增加過別的星巴克門市,到目前為止整個台東3,515平方公里,還是只有這麼一家星巴克而已。

IMAG1513.jpg

 

在星巴克慢條斯理的吃完早餐喝完咖啡,看看時間9點45分了,突然老婆說女兒說畢業典禮是8點開始到10點,但也可能會拖到12點之類的 (好有彈性的通知啊!) 。我心想蝦密? 那如果一切順利如火如荼的進行,豈不是快要結束了? 那我們一早飛到台東來是為了甚麼啊? 喝一杯星巴克嗎? 我還以為一定會進行到12點左右,所以慢慢來呢! 當下趕緊打電話叫的計程車,從台東市區飆到台東大學的知本校區。

幸好,畢業典禮沒有如火如荼順利進行,我們趕到時大概還有半小時吧! 

IMAG1524.jpg

 

然後我們找到穿著學士服的女兒,天啊! 四年前的高中畢業生,四年後穿上學士服戴上學士帽,很不一樣呢!

畢業就好 (因為妳老爸當年差點畢不了業),其他一切就等妳搬回台北再說吧! 不急不急! No pressure at all......

BTW,我這張自拍的效果還不錯耶!

IMAG1531.jpg

 

不用自拍了,讓感情超好的母女兩拍一張。奇怪,女兒怎麼比媽媽高那麼多? 這四年又長高了嗎?

IMAG1538.jpg

 

畢業典禮結束,下午搭機回台北前,想說帶女兒吃頓畢業大餐吧! 

台東的餐廳不熟,幾年前來時很喜歡的鬥牛士牛排館已經收起來了 (http://cschan10583.pixnet.net/blog/post/254031866)

這次google到台東美術館這家餐廳,但是跟google map不同的是,剛好換老闆換店名了,現在變成"水鹿餐廳"

 

IMAG1561.jpg

 

台東美術館的戶外藝術,跟女兒爬上去。飛向宇宙,浩瀚無垠的FU......

IMAG1569.jpg

 

進入水鹿餐廳,相當不錯的室內空間及佈置

IMAG1570.jpg

 

餐點也很不錯。這是安點的戰斧豬排,分量十足,豬肉軟嫩,大受好評。

IMAG1576.jpg

 

因為是在台東美術館內的餐廳,餐廳裡面也擺設很多藝術品

IMAG1588.jpg

 

吃的飽飽的走出餐廳,在一片漂亮的藍天下,跟女兒說掰掰。畢業典禮結束了,就等你整理好回家囉! 也託妳到台東念書的福,這幾年才可以年年到台東來,享受這美麗的天、美麗的山、美麗的海。

我想就算女兒畢業回家了,我也要繼續常常到台東來玩的。

IMAG1597.jpg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