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911.jpg

星巴克在萬華火車站附近的門市 -- 艋舺門市,上個月開幕了。

 

這個門市因為位於建造於1930年代,被稱為「四棧樓仔」的古蹟萬華林宅內,因此從一開始就非常受到矚目。

 

其實這些年星巴克在不少歷史建築中開出了一間又一間漂亮又保留原本老屋味道的門市,2016年5月份的「咖啡星聞」(在星巴克門市免費贈閱的月刊,內容很棒又有精美的照片,我每個月都認真看完)就介紹了歷年來星巴克這些「舊建築 新體驗」的門市,從最早的西門町舊蓮苑的漢中門市;到最讓我驚豔的基隆義14門市;到重慶北路上的重慶門市;到我還沒去過但一定要去,保留日據時代官舍建築的雲林虎尾門市;到面街牆面氣派得嚇死人的台北大稻埕保安門市;以及我跟太太今天來訪的艋舺門市。每一間每一間都好有特色好有味道 (除了虎尾門市我是看咖啡星聞上的照片,其他我可都去過親身感受了)。

 

這是艋舺門市的外觀,很明顯因為古蹟的關係,不能釘不能挖不能打洞,所以保留紅磚牆面,只有一個小小的女神 Logo。

IMAG0869.jpg

 

後側可以看到陽台根欄杆,四層樓的建築物,但三、四樓目前不有開放。星巴克艋舺門市其實只使用一、二樓而已。

IMAG0866.jpg

 

進到門市裡面,後方還有小院子,也擺設桌椅,今天的天氣不冷不熱太陽不大,其實很適合坐在外面。

IMAG0893.jpg

 

窗戶窗櫺老舊的大門,整個門市的味道就出來了。

IMAG0884.jpg

 

二樓還特別設置了一個小房間布置為老宅映像室

IMAG0914.jpg

 

門市裡面建物的介紹圖

IMAG0919.jpg

 

很貼心的印製了門市的介紹摺頁,還有附近的尋味地圖提供名勝導覽

IMAG0920.jpg

 

門市夠大,一樓設置了咖啡體驗吧檯,這裡除了手沖咖啡,還有全台星巴克門市唯一的虹吸式咖啡提供。但只有這一台機器一次煮兩杯,幸好我們是平日上午一早就來了,否則應該等不到。

IMAG0888.jpg

 

今天的早餐,餐點是名店昂舒巴黎製作,目前全台灣星巴克只有艋舺門市獨有的專屬糕點。

IMAG0930.jpg

 

這是之前收到的艋舺門市新開幕邀請函,設計的超漂亮,感謝 Franky的邀請。我們在門市度過了很棒的一個上午。

IMAG0940.jpg

星巴克艋舺門市: 萬華火車站旁,捷運龍山寺站2號出口往西園路方向5分鐘,西園路一段306巷24號。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