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甩手是我從2008年第二次罹癌以來所養成的固定習慣。

 

年輕時我並不是一個很有毅力恆心的人,很少能夠養成什麼撐得久的好習慣。大學時覺得自己應該跑步,目的當然是因為想減肥。那時候的我的確是比較「圓潤」一點,不像現在整個人瘦到有稜有角。最近覺得自己瘦得有點像「黑魔女:沈睡魔咒」裡面的安潔莉娜裘莉了,雙頰凹陷顴骨突出,少了一個胃的好處是好像再也不需要為了變胖這種事情煩惱了……

 

是說大學時的確一直有胖的困擾,所以好幾次立志要跑步,但每次都只跑了幾個禮拜就停了,冬天也就算了,夏天跑步實在很痛苦啊!。

 

後來想那在家踩腳踏車好了,在家裡比較不熱,還可以一邊踩一邊看電視(夏天還開冷氣……)。所以也曾經買過一台健身腳踏車;但騎了幾個月,覺得我又不是沒有真的腳踏車,還是騎真腳踏車出去繞比較有趣。後來那台健身腳踏車就變成吊衣服的吊衣架了

 

讀聖經也是,每天讀經,好難好難啊!總是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會將讀聖經的時間擠掉,一旦進度落後比較多了,想再拿起聖經追趕進度就變成一件辛苦的事情,半途而廢當然就屢屢發生。

 

但自從癌症之後,或許是出於對疾病及對於生命脆弱的恐懼,我開始非常堅持一些事情。2001年第一次胃癌開刀後開始每天依據靈命日糧(Our daily Breadhttp://traditional-odb.org/)的進度讀聖經,每年可以讀完整本聖經,到現在已經持續15年讀完15次了。

 

2008年第二次罹癌,我接觸到甩手,非常喜歡這個簡單又不需要空間的保健運動,所以就從當年3月開始到現在已經超過8年的時間,每天甩手約2000下沒有停歇,這些年估計累積甩手將近600萬下了。

 

甩手的好處是可以在幾乎任何地方做,更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做。我甚至會在播球賽時一邊甩手一邊播。當然我會挑只有我一個人在播的比賽,然後美式足球和籃球沒辦法,因為有太多球員及比賽的統計數據需要看資料及不斷更新網頁;但播網球時,反正就只有兩位選手打過來打過去,而且正在打過來打過去時還不能插話要保持安靜,這就非常適合我一邊播報一邊甩手了。

 

在家甩手時以前會邊甩邊看新聞,但後來台灣的新聞台越來越糟,很多記者根本智障,充斥行車記錄器跟監視器新聞,讓人越看越火大,後來就改看日劇。但日劇也不見得電視上播的我都有興趣,而且會被綁住只能在固定時間甩。所以後來我就開始在網路上追劇,用電腦看日劇,不再需要受電視台的控制。甩手時間變成我的看日劇時間,不是因為迷日劇而看,是因為需要有節目陪我甩手而看。

 

 

最近我的「甩手劇」是有點舊但我第一次看而且覺得很好看的「深夜食堂」。由老牌演員小林薰飾演一位居酒屋老闆,演發生在他店裡面的故事。每集25分鐘,我每次甩兩集。劇情多半有點淡淡的哀傷,很適合我這種開始多愁善感的中年男子。

 

但特別是的,深夜食堂每集都有一道料理跟那一集的故事相串連,節目結束前還會特別介紹那道料理的煮法及好吃秘訣。這些料理多數不是太艱難的料理,就是居酒屋可以簡單準備出來的料理,所以看著看著,經常會覺得:「這很簡單啊!我肯定也做得出來啊!」

 

是的,就是這個想法,讓我昨天忙了兩個小時。

 

昨天老婆大人要教課,回到家六點多了。以前這種情況多數就出去附近小吃攤買個簡單的東西回來吃。但昨天,我自告奮勇決定要來煮我在「深夜食堂」看到的料理當晚餐。

 

這這這……,煮泡麵跟煎荷包蛋不算的話,應該是我五、六年以來第一次下廚。

 

電視節目的影響是大的,這次下廚是因為「深夜食堂」,前一次起這樣的衝動而下廚是因為看了「料理東西軍」,而「料理東西軍」都停播多久了啊!這樣就可以知道我多久沒煮了。

 

但其實也沒有打算煮太困難的東西,剛剛提過,「深夜食堂」的料理其實都比較簡單。這次選擇的是馬鈴薯沙拉及奶油拌飯。後者根本不需要料理其實,白飯煮好,吃飯前切一塊奶油放在飯上30秒讓熱氣將奶油融化,最後滴上幾滴醬油,就這樣!但因為「深夜食堂」裡演得很好吃的樣子,而且又那麼簡單,感覺一定要來嘗試一下。

 

可是不能晚餐只有奶油拌飯啊!我們家吃飯很挑剔的小女兒應該會嫌我沒本事又沒誠意吧!所以又挑了搭配的馬鈴薯沙拉。

 

 

是說,「深夜食堂」裡面只說馬鈴薯煮好後放涼,沒說要主多久才會煮好煮軟啊!害我守著鍋子一直拿筷子戳,馬鈴薯都快被我戳爛了。但戳爛沒關係,本來煮好以後也是要搗爛成馬鈴薯泥的。

 

最厲害的是中間在等馬鈴薯放涼時,我去接太太回家,想說可以順便一起去買家裡缺的沙拉醬。結果,我才說完沙拉醬,老婆大人就神奇的從包包裡面拿了她上捷運前剛好買的一罐沙拉醬!我事先可沒告訴她我要煮什麼菜,這……也太神奇了吧!

 

煮出來後,自己嚐過覺得味道還有改善的空間;但太太跟孩子的反應都很好。當然囉!因為老爸我下廚實在是太希罕的事情,所以肯定要鼓勵給面子給予好評的。

 

接下來繼續還有「深夜食堂2」、「深夜食堂3」,看來,還可以再煮個幾次囉!

 

 

是說這篇PO文內容從生病開始到甩手到日劇到煮晚餐,轉折還真是有點莫名其妙啊!

 

準備食材其實才是最耗費時間的......

 

攪拌中的馬鈴薯泥跟配料,沙拉醬還沒加進去

 

完成品,左邊是加上海苔的奶油拌飯,這一點東西煮得我好累啊!幾乎天天都要煮的老婆,您真是辛苦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深夜食堂 甩手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