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90.JPG

 

三月跟四月球賽好多,難得今天有些空,想說來補一下部落格;原本有很多球賽的ideasPO文,NCAA籃球賽啦!網球的邁阿密大師賽啦!還有掃墓也有些可以寫的;但結果整理一下相片,發覺過去這一個月中,忙歸忙,出現最多的,還是去喝咖啡的照片。

 

其實我在35歲之前不太喝咖啡的。那時我比較喜歡喝茶,到現在我也還是非常喜歡喝茶。但在35歲那年,我進到了Starbucks上班,雖然是在後勤總部不是在門市,但既然進到這個世界第一的咖啡品牌,當然就會耳濡目染的學喝咖啡,何況Starbucks在咖啡的教育訓練非常紮實,就算不是門市沖泡咖啡的伙伴,對於咖啡知識的補充也是非常多非常及時。另外,我這個人個性最嫁雞隨雞了(身為男生,好奇怪的說法……);進到adidas上班,就死心塌地的從內到外全身adidas;那麼當年進了Starbucks,當然也是努力的喝咖啡。就這樣,我從咖啡的門外漢,到咖啡變成幾乎一日不可或缺。到現在,拜訪新開的Starbucks門市,或者按照google map走訪各處的個性咖啡館,仍然是我跟太太最大的嗜好。

 

不過這幾年,年紀慢慢長了,開始感受到咖啡的副作用,第一是失眠睡不著,第二是容易造成心悸。

 

睡不著很討厭,有時候在床上一躺兩三個小時一點睡意都沒有,回溯當天幾乎一定有喝咖啡。但反之也不是喝咖啡就當晚一定會失眠。所以到底怎麼喝會失眠?喝哪種咖啡容易失眠?幾點之後不能喝咖啡等問題,變成我生活中重要的研究課題。

 

另外心悸也是一樣,喝完咖啡後有時會心臟砰砰砰的狂跳,在座椅上癱軟無力一段時間,然後才慢慢恢復。幸好也不是每回都會如此(那也太恐怖了),至於是喝哪個品牌或哪種咖啡造成的?目前也還在紀錄摸索。

 

一度我想過,那乾脆戒掉咖啡算了,畢竟咖啡不算生活必需品啊!而且我還可以喝茶,茶好像有百利而無一害。去年下半年曾經狠下心執行了超過一個月,那段時間當中真的一杯咖啡都沒喝,跟太太上咖啡館都點茶飲。但後來開始接比較多半夜的比賽轉播工作之後,不知不覺就破功了,因為沒有一杯咖啡幫忙,那種半夜2點到5點的比賽,真的撐不下去啊!半夜播球賽這種狀況喝咖啡完全不用考慮失眠的問題,好不容易靠著咖啡因的幫忙撐完比賽,回去也是倒頭立刻睡著。

 

一破功之後,一切又回到了原來的狀態,每天泡滴漏咖啡,或者在外面買一杯帶進去播球賽,或者探索新咖啡館來一杯;目前我的情況是會控制自己每天只能喝一杯,只要當天喝過了,就不會再點。失眠跟心悸的問題,倒也越來越少發生,雖然偶而還是會有。但這個年紀,心裡頭事情很多,腦袋裡轉啊轉的,本來就容易失眠啊!這個年紀,心臟難免開始功能下降,本來就容易心悸啊!自己要想辦法鍛鍊能好睡,自己要想辦法提升身體跟心臟的狀態;咖啡,不應該成為代罪羔羊吧!(無聊的替咖啡說話……

 

所以,我繼續喝,開心喝,享受的喝。跟太太、跟家人、跟朋友相約咖啡館。而台灣現在Cafe還真是多啊,感覺永遠跑不完的新Cafe,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樂趣。發覺大家都很喜歡拍咖啡的照片,我也不知不覺受到傳染(老人的抵抗力比較弱,真的……),現在同樣會在點的咖啡一送上來,趕快先來拍一張。各種杯子、各種拉花、各種搭配的點心、各種室內裝潢,還有沒有紀錄但很重要的搭配的音樂。

 

喝咖啡本身就是一種享受,一個人坐在Café發呆放空是一種享受,跟親人跟朋友在Cafe聊天是一種享受;雖然,常常在月底結算一下,就會覺得怎麼喝掉這麼多錢啊?畢竟現在很多Café訂價都不便宜,飲料一杯都上百元,蛋糕一塊也常是百元以上,兩個人進去一杯飲料一個甜點,不管是Starbucks還是個性Café,結帳要掏個五、六百元是很正常的,如果再加上輕食(但訂價多半很沈重),那消費金額更是不得了;經常光顧下來,我們家收支帳在Café這個類別的開銷總是相當可觀啊!(感覺很對不起第三世界受苦的飢民,不過自我安慰這樣有幫助到第三世界的咖啡農民……

 

總之身為Starbucks的前員工,咖啡已經成為身體循環的一部份,儘管年紀慢慢大了,還是會在自制的情況下,小心的享受一天一杯的咖啡時間,讓咖啡陪伴著我播球賽、發呆、聊天、聽音樂,陪伴著我繼續(慢慢的,hopefully……)變老。

 

這杯是在台東山上喝到了,鮮奶上浮著甜甜的糖漿。

DSC09877.JPG

 

喝了一小口,才想起還沒拍照,所以咖啡杯內下方有一點點凹陷

IMAG0161.jpg

 

奇怪,一般咖啡會搭配調點,但看後方盤內,蛋糕都已經被清空了,這杯咖啡為什麼還沒有動過?想不起來了......

IMAG0226.jpg

 

這杯在龍潭喝的,從Google Map上找到評價很高的KIMOJI咖啡館,整個下午館內只有我們一組客人,享受一段很棒的時光。

IMAG0121.jpg

 

這杯是跟老同事在大安路一段巷內的Bistro Smith聚餐,餐後點的飲料,真是夠fancy啊! 對了,這張照片不是我拍的其實,真不好意思就這樣拿來用了。

12583633_10153857715590350_279426662_n.jpg

 

咖啡送上來,第一件事情就是拍照;但咖啡好不好喝,照片是看不出來的。

DSC09874.JPG

 

但無論如何,咖啡館都已經成為我們家跟台灣都市重要的存在了。

昨天去林口掃墓,經過三井Outlet附近看到這家咖啡廳,沒有進去,但從車上拍了這張有點模糊照片,因為實在好笑啊!

咖啡館外面貼著:「三井凹累」、「老公寄放處」、「HUSBAND DEPOSIT」、「PUT YOUR HUSBAND HERE!!!」

實在太有趣了!

IMAG025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cafes 咖啡館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