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150分我抵達電視台,今天要播報兩場美國大學籃球NCAA Tournament季後賽八強的比賽。今年的NCAA Tournament轉播到的每場比賽都很精彩,所以雖然是三更半夜,我還是精神很好的很期待要開始進行轉播工作。

 

兩點的時間到,衛星畫面切進到籃球場館,先從遠鏡頭開始,看到中間遠遠小小的籃球場,以及現場爆滿的觀眾。隨著音控同事的手勢一揮,我立刻開始播報:

 

「各位觀眾各位喜愛籃球的球迷朋友們,歡迎收看由博斯運動網為您帶來的NCAA美國大學籃球季後賽的現場實況轉播。今天要進行的第一場比賽是由雪城大學出戰維吉尼亞大學,畫面上穿著紅色球衣的是雪城大學,穿著鮮黃色球衣的就是維吉尼亞大雪,一開始跳球由雪城大學先跳到……

 

比賽就這樣展開,我也隨著畫面開始在小小的錄音室裡面老樣子的為比賽配上中文播報。

 

但是,三更半夜的室外溫度只有10左右,我在錄音間裡面也越播越毛越播越奇怪,感覺越來越不對勁。

 

開始前兩次出手也就算了,到第三次出手,奇怪,我找不到這位出手的球員;背號20號,可我資料上沒有啊!我漏印了這位球員嗎?還是ESPN網站漏掉了這位球員?資料上雪城大學明明就沒有20號這個人啊?

 

換到維吉尼亞大學進攻,15號球員搶到球,但耳機裡傳來英文主播的聲音,念出來的球員姓名卻跟我手邊的資料不一樣!奇怪,15號明明就是Malcolm Brogdon啊!他念的是哪位啊?

 

攻守再轉換,雪城大學進攻,上籃的球員被犯規要站上罰球線兩罰,銀幕上出現球員的特寫,咦! 24號!雪城大學沒有24號的球員啊!但這球員看起來怎麼那麼眼熟?

 

然後,畫面上清楚的出現這位要罰球球員的正面半身,球衣上清楚的印著:OKLAHOMA!!! 這位24號的球員,是今年NCAA季後賽表現最精彩的奧克拉荷馬明星後衛Buddy Hield

 

突然間,我瞠目結舌的講不出話來,我大概瞭解發生了什麼事情,但實在難以相信真的發生;我火速按下播音鍵讓聲音消掉,然後像失火般打開錄音間門對外大聲呼喊音控同事:「救命啊!他們沒有送live的比賽,這是重播的比賽啊!」

 

經過了將近兩分鐘的播報,是的,我突然發覺我播的不是雪城對維吉尼亞!我們接收到的訊號是在重播八強的第一場,奧克拉荷馬大學對奧勒岡大學的比賽。

 

難怪我球員號碼一直對不起來,難怪一向以橘色為主色的雪城大學怎麼今天突然穿上紅色的球衣?原來根本就是另外一場比賽啊!但偏偏一開始兩隊都不得分,所以螢幕上也一直沒有隊名計分板的出現,讓我就這樣感覺越來越怪異、越來越一片霧水的播了將近兩分鐘我以為是那場而其實根本不是那場的比賽。

 

半夜留守的人緊急電話聯絡執行製作,我則在電腦前查看網站資料,發現網站的NCAA比賽時間是美國東岸時間晚上6點,也就是台北時間早上6點才開始。據說是改時間而我們這邊的電視台沒有看到通知;我自己也疏忽,準備資料時也沒有想到要核對換算比賽時間,才會發生這麼烏龍的事情。

 

如果有球迷真的依據博斯運動網的節目表半夜爬起來看比賽,聽到我這個主播播了兩分鐘雪城大學XXX搶到球,這球傳給YYY,再傳給ZZZ出手投籃沒進……,然後突然聲音開始猶豫、開始出現一些驚慌感、然後突然再也沒有中文聲音,只剩下英文轉播;然後你才慢慢發現,「搞什麼鬼啊!這不是八強第三場雪城大學對維吉尼亞大學的LIVE,而是八強第一場奧克拉荷馬出戰奧勒岡的重播嘛!咦!那個中文主播呢?怎麼不出來解釋?怎麼不出來面對?到底搞什麼東西啊?……」所有當天半夜遭遇這種狀況的觀眾朋友,真的要在此向大家道歉,抱歉我們搞了一個烏龍,我也很蠢的沒有在第一時間發現這個烏龍,就直接栽在這個烏龍裡面跟著一起大大烏龍了兩分鐘,然後……倉皇逃走!

 

是說除了逃走(停止播音)以外,不然我該怎麼辦?應該不可能在LIVE的節目開口跟大家道歉說:「各位觀眾,抱歉我們搞錯了,比賽應該是早上六點才開始,你現在看到的是昨天比賽的重播,而本主播剛剛講的內容完全是鬼打牆請全部忽略或delete!不好意思讓你們半夜爬起來或撐著還沒睡來看轉播,現在請趕緊去休息一下,我們三個半小時後的早上六點見囉!」

 

不行吧!不能在節目中這樣子講吧!雖然,我還真的按照最後兩句,回家休息睡了兩個多小時,然後早上六點再回到錄音室,終於,這次傳來的畫面正確的現場實況畫面。

 

真的不知道有多少觀眾聽到我出糗跟慌亂,也不知道有多少觀眾後來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一方面希望那一段張冠李戴的錯誤播報都沒有人聽到,但如果真的都沒人聽到,那表示收視率太差了,想想也還是很糗。

 

 

NCAA籃球真的很好看喔!43日早上六點博斯運動網將一連播出兩場Final Four的比賽(這次時間絕對沒有搞錯了!),45日則是冠軍決賽,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全美國都在瘋大學籃球,正是所謂的March MadnessNBA完全閃邊站去不敢攖其鋒。如果家裡沒有MOD的,可以用手機或平板下載APP「歡樂看」,裡面就有博斯運動網,完全免費就可以收看喔!

 

只是回想起來這天半夜那兩分鐘的時間,應該是我不算太久的播報生涯最扯的Madness吧!

 

終於播完球賽之後的餘悸猶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CAA 大學籃球 博斯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