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眼,離上一篇PO文已經快四個禮拜了!

 

雖然希望部落格像自己的網路日記,但畢竟這不是擺在櫃子裡大家看不到的日記本可以胡亂寫,這種半公開的園地還是要經過思考整理之後才可以PO出來。如果沒有時間精神整理思緒篇排內容時,PO文就會出現停滯。所以老朋友Jack上次吃飯時說:「想知道Andy哥最近忙不忙,只要看他最近部落格有沒有PO文就知道了。」

 

是耶!的確如此。其實從上一篇126日發文到現在,中間做了不少工作發生不少事情,我習慣隨手會將一些可以構思PO文的想法抄在便條紙上,如果在外面就key在手機備忘錄裡。

 

現在的年紀,想到什麼沒有立刻寫下來或記錄在手機裡,馬上就忘記了,然後想三天很痛苦都想不出來。終於放棄不想了,第四天就突然會想起來……

 

 

從上一篇PO文到今天,我書桌上的便條紙及手機備忘錄裡面記載了下列這些構思過或考慮可以PO文的題目:

 

  • 賣力還是打混求健康?
  • 打零工的工作時間
  • 做工、做實
  • 年輕時想要的,現在還想要嗎?
  • 高鐵上的哭鬧小孩
  • 變舊的大飯店
  • 美麗的台東大學
  • 孤獨的單車
  • 無奈搬到正氣路的寶桑豆花
  • NBA交易日落寞的Dwight Howard
  • 雲上太陽求在上面的事

 

 

當然,以上這些想過要寫的內容,在這四個禮拜當中一個都沒寫。忙當然是原因,回顧這四週播報工作的場次其實還真不少,而播球賽都是需要準備的,不是時間到了人去就好。像今年的超級盃,博斯運動網還安排先預錄了賽前分析等等,我自己也花了很多時間準備。

 

這是博斯超級盃賽前報的播出畫面,感謝林子皓主播的提供啊!

是說今年超級盃的時間剛好是台灣大年初一的早上七點半開始!這個時間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我也不知道,一方面前一天大家可能守歲早上爬不起來;但另一方面為數不多的美式足球球迷這一天通通放假不用上班。一來一往,大概扯平吧!

 

另外去台中去台東不管是探親或度假,都只管拍照,有時間再回來補PO文,但回來後馬上又有工作,有時候時機過去了,也懶得PO了。

 

最後就是優先順序了。寫部落格這種事情沒錢可領又沒人規定什麼時候截稿,所以如果有更優先的事情,部落格就變成遙遠的部落很容易被晾到一邊去。今年一月到二月中最佔據我心裡的就是幫靈命日糧的探索叢書「以弗所書—耶穌和他的教會」這本小冊子的翻譯。原本答應去年12月底交稿,後來延到一月底,最後延到過年假期前。

 

但翻譯這種事情真的需要一股狠勁,得一鼓作氣連續幾天拼下去進度才會拉快。理想裡早早排定順序每天固定翻個幾頁連續翻個20天按時完成這種事情在現實我的生活方式裡實在沒辦法做到。中間肯定會有些在當時必須更優先的事情插隊進來,不到截稿日前是很難拼出連續三、四天每天十幾個小時卯勁坐在電腦前其他事一概不管只專心翻譯這樣的高效率進度快速時間。

 

結果呢!12月底生不出來,聖誕節教會事情很多,12月底工作也不少!

 

一月底?中間有Bill Crowder牧師來台灣聖經講座的口譯要準備及執行,然後NFL季後賽開打球賽好多啊!

 

這是一月中聖經講座口譯的照片,感謝靈命日糧同工提供

 

過年假期前?剛剛才說了超級盃正是大年初一啊!

 

但好笑(好糗)的是每次我都覺得應該沒問題啊!負責的編輯同工問我這個時間可不可以我都回覆可以;然後中間才插進一堆更優先的事情,到最後快截稿了才開始Panic……

 

一月底我去了一趟靈命日糧辦公室,跟大家哈拉哈拉,然後找到負責這本書的編輯同工,我跟她說:「不好意思交稿從去年12月底延到1月底,1月底如果還交不出來,我就請大家吃蛋糕賠罪!」然後我接著說:「那蛋糕我今天已經先帶來了……。」

 

後來終於終於自己覺得拖到不能再拖了,在利用超級盃準備的空檔完成大部分的翻譯,過年假期初二回到台北之後初三又立刻開始拼,一路拼到初六完成(包括檢查),初七發mail交稿,初八終於可以放下這兩個月心中那塊大石出發去台東旅遊。

 

至於部落格呢?寫部落格除了要抽出時間,也需要鎮定的心情。心中一直牽掛著別的事情沒有完成,完全無法鎮定下來,根本就沒辦法吧!現在翻譯交稿了,未來幾天球賽播報空檔可以抽空寫寫看。怕就怕又播到讓我靈感來了文思泉湧不得不寫的比賽啊!那麼去台東玩的PO文就不知道要拖到什麼時候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