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最重要的節日當然就是聖誕節,不過現在聖誕節沒有放假,一般人如果整天上班不逛街,可能不容易感受到聖誕節的氣氛。沒班可上的我最近倒是好幾次到信義區,不管是阪急百貨還是新光三越的香榭大道,都布置得好漂亮啊!雖然商業感,但有聖誕的FU總比沒有好。

而教會的聖誕活動,今年在工作爆表的12月有三件事情;第一是19日在小家的聖誕午會分享,然後是跟著雅音詩班在24日晚上聖誕夜及週日禮拜有兩首獻詩。


19日的分享算是個人的見證,有點擔心在聖誕節這種喜樂的節慶講我自己的故事好像不是很適合,幸好後面還有程長老接起來,讓信息得以完整。


今年的兩首獻詩一首是教會聖誕佈道會的開場詩歌。唱完詩歌後聽范大陵長老的佈道信息,我非常喜歡聽范長老幽默的講道,平安夜的信息很簡單清楚,的確,信耶穌的人除了人的愛,再加上上帝的愛;除了地上的福份,再加上天上的福份;這麼好的事情,怎麼能夠拒絕?范長老呼召時,現場好多人舉起手願意接受耶穌,接受這個福份。我沒能看到整個教會(坐在三樓更看不到四樓),但就我目光所及,至少有二、三十人吧!很高興能夠在平安夜佈道會中用詩歌提供一些聖誕氣氛,更開心看到遠超過我預期,那麼多人因為這場佈道會而願意接受耶穌。

另一首是跟婦女詩班合唱在週日禮拜中獻詩(有興趣的可以聽聽教會提供的錄音檔連結:「全然頌讚 Total Praise」:http://www.nkec.org.tw/nkec_web/SR20151220+3.mp3 )。平常雅音人數少,難得跟陣容龐大的婦女詩班同台,頓時感受到氣勢大大提升。想想我們很有福氣,兩個詩班站上台唱這首歌,總人數將近60人,有的教會全教會都不到60人啊!我的大女兒在台東的教會,全教會每週日做禮拜就只有20幾位信徒。

參加雅音詩班已經一年多的時間了,這個詩班雖然人數不多,但一群年輕人很認真,練習的氣氛很和諧開心,非常高興能夠找到這個詩班加入。其實我們夫妻的年紀參加壯年詩班都綽綽有餘,但卻裝年輕選擇了成員多半比我們小個20歲的雅音,感謝大家的不嫌棄收留,也讓我們經常能夠跟著年輕人混在一起感受到青春活力。

平安夜在佈道會開始前,練好歌後來個團體照十連拍,收到照片檔案後真的可以看出大家多可愛。一年結束了,即將來臨新的一年,讓我們繼續用歌聲讚美上帝,永遠記得上帝是主角,我們的目的是讚美祂,稱頌祂。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