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自己超過三週沒有在部落格上PO文了。雖然不見得有人期待什麼的,但我將部落格當作我的網路日記(週記?),這麼多年來儘量保持平均每週一篇PO文的習慣,久沒有更新自己也覺得怪怪的。


沒有更新的原因很簡單,就沒有時間啊!生活當中的題材其實很多,我也都會用將碰到的事情或想到的點子趕緊用便條紙或者在外時用手機備註記載下來,年紀大了,不抄下來馬上就忘掉。花半小時在那邊想苦思「剛剛到底覺得什麼主題不錯可以PO文啊?」是最讓人煩躁最沒有建設性的事情!所以後來養成一定要立刻記下來的習慣;但是有點子沒時間寫,那也沒有辦法啊!

今年七月突然陷入一個工作空檔,行事曆上空蕩蕩,整個月只有一個網球播報工作。沒有工作表示空閒很多,可以處理很多待處理的小事,看一些一直說要看但在書架上擺了兩三年的書,還可以約朋友出來喝咖啡聊八卦之類的。雖然當月收入銳減,而且還乾脆全家去大阪玩一趟開銷大增,但是管他的,孩子都那麼大了,能夠一起出去玩一趟就是幸福。之前工作25年覺得累了,就是想要休息才辭去正職,那麼有些空閒能夠每天待在家裡東摸摸西摸摸,看看報紙看看電視看看書,跟老婆孩子聊聊天(因為暑假所以大家每天都在),想一想真的很幸福。

八月工作開始恢復正常,有網球比賽找上門,還有拳擊比賽(哈哈哈)的轉播,但花最多時間的,是一個沒有錢可以賺的工作,就是幫靈命日糧即將發行的小冊子校稿,還有一些屬靈短片的字幕翻譯。這些義務工作雖然沒有薪水,但是上帝很神奇,讓我做起來特別帶勁也特別開心。

哈哈!看到自己擔任拳擊轉播,現在想想還是頗好笑的,幸好有專業的拳擊教練陪伴說明。

然後九月到了,老婆孩子們都開學了,我也好像開學一樣,美式足球球季開始了。一個禮拜要直播三場比賽,加上美式足球我比較不熟,球員又多,準備上比較花時間,三場球就夠我忙的了。

然後這個週末要到花蓮去播觀護盃籃球賽,衝著美麗的花蓮,這個工作一定要接。再來是網球的亞洲賽季,東京北京上海大大小小的比賽陸續來到。中間還穿插著教會機構的演講及外籍牧師來台講座的口譯服事。看著自己的行事曆,天啊!九月跟十月好忙好忙啊!

之前七月沒工作時雖然故做悠閒,但也會有點心不定,畢竟沒工作就沒收入。一個男人每天無所事事在家裡會不會被人家指指點點?但其實誰會注意到啊?就只有大樓管理員而已吧!

等到現在陷入忙碌的九月,每天找資料消化球員及球隊訊息,然後還要找時間準備演講題材,看口譯的講稿等等,一轉眼,就發現自己部落格荒廢好一陣子了都沒有寫什麼怎麼辦心好慌?真的是閒也心慌,忙也心慌。

但沈澱一下,真的要感謝上帝,休息真的是開心的,是幸福的,慢慢的步調,自由的時間,放空發呆;這是多少忙碌上班族最期盼的。而我在七月真的就是如此。

忙碌,則讓自己有充實感,有價值感(還有收入),更何況我忙碌的是轉播精彩好看的球賽(上週播到的四場美式足球真的都超精彩的……),而不是忙於無聊冗長的會議及應付老闆異想天開想法的提案及報告。


明天上午八點半,丹佛野馬隊出戰堪薩斯酋長隊,又是開心看球工作的時間;等再過一陣子上帝讓我又有空閒時,再來努力PO我的部落格吧!


箴言20章24節:「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