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7    

上個週末颱風天,關在家裡看新聞台的朋友應該會注意到每節新聞都有各地記者的颱風實況連線,然後反反覆覆不斷出現的就是那幾個詞:

記者現在站立的地方”風雨交加、風強雨疾”。
這次的颱風夾帶著”狂風暴雨”,威力”不可小覷”。
廣告看板風雨中”搖搖欲墜”,讓人看得”怵目驚心”。

 

這些詞語基本上很正常,但是每一台每一節連續兩天持續播下來,當然聽得也會有點厭煩,有時候會想說這些連線記者怎麼不想一些新詞句,永遠是這幾個成語這樣子每小時不斷的連線不斷的講,觀眾會煩的你們知不知道?

但再想一想,這也不是記者的錯,如果只看一次,這些詞語並不會感覺重複;所以有病的應該是整天開著新聞台一直看的人吧!(自己掌嘴!)


話說上週我自己在工作上也碰到一個類似會連續不斷放送而造成的詞窮狀態,讓我更沒有立場去挑剔這些連線記者。

博斯運動網上週四起轉播了三天的”2015年台北城市盃國際拳擊邀請賽”。這是連續五年台北市拳擊協會主辦這項比賽,今年共有13個國家及地區派出15隊,將近80位拳擊選手參賽。拳擊比賽在國內並不是主流熱門項目,但其實拳擊運動歷史悠久,也是奧運的重要項目,比賽按照體重分量級也沒有身材吃虧的問題,非常適合台灣選手。所以站在推廣的立場,博斯運動網願意播也是美事一樁。

然後兩週前博斯承辦的同事問我說:”詹大哥,那我們要轉播台北城市盃這個拳擊比賽,不知道您有沒有播過拳擊?”

我說:”坦白講,沒有。”但我心想,其實台灣也沒有太多人播過吧!拳擊耶!

接著我馬上接話說:”但我可以試試看啊!反正那段時間我沒有事情……”(其實是一個月沒有接工作了,感覺有點慌,為了賺錢,就算是相撲我也會說好吧!)

所以就從上週四起,預賽、複賽,到昨天週日下午的決賽,連續播了三天的拳擊比賽(週六颱風所以原賽程提早到週五)。

感謝台北市拳擊協會指派了資深拳擊裁判(也是1984奧運拳擊國手、拳擊教練)陳金銘先生全程陪我一起播報,讓拳擊知識並沒有太充分的我能夠撐過這幾天。

只不過,拳擊比賽每一場男生9分鐘女生8分鐘都短短的,打完立刻宣布勝負然後馬上接下一場,差別頂多不同體重不同量級,女生打完換男生(是的,也有女子組的賽事,而且打得很激烈),因此轉播過程當中,感覺就像是前面提到的整點新聞,會不斷的重複。

兩位選手現在在拳擊台上出拳”互相試探”,然後”短兵相接”。
雙方”連環出擊”、”你來我往”。
日本選手”拳如雨下”,出拳”快如閃電”。
這一回合結束,兩位選手退回各自的角落接受教練的”耳提面命”,思考下一回何如何”趨吉避凶”積極搶分。

基本上我很努力的想要找些不同的詞語,但隨著一場又一場的播報,到了第三天的決賽,我已經完全覺得詞窮了。雖然應該沒有觀眾會每天守著電視機每場不間斷的一直看我們的轉播,就算重複也沒有關係才對。問題是,到最後總共播了54場拳擊比賽,每場都講差不多的話,是我自己覺得受不了了。

所以到了昨天最後的決賽,播著播著我覺得一定要講些不同的用語,不能再重複了。然後看到兩位選手纏鬥到比賽的後段,體力消耗得差不多了,在場上抱在一起,偶而近距離的出拳攻擊。

我在播報台上脫口而出:兩位拳手現在撲上前去在場上身體緊緊交纏你來我往持續近身肉搏……。

突然間,我心想,我在講甚麼啊?

看著畫面或許沒有問題,如果沒有看電視畫面,光聽到我這段話,應該很容易誤會吧?是吧?


還是只是老先生我心思比較污穢?


唉!以後還是乖乖重複的講沒關係,不要太想講些不一樣的話結果沒有經過大腦反而怪怪的。
至於颱風天的連線記者們,大家辛苦了,good job!

 

176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