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92

我在星巴克工作的時候,星巴克才剛進入台灣市場沒幾年,總店數還不到三十家(現在已經超過兩百了......)。當時開的店,都是選在寸土寸金的昂貴地段,例如忠孝東路延吉街口;所以自然,一開始開的星巴克不可能空間太大。就算後來開始擴展到中南部,但在保守經營的情況下,也是先開在百貨公司裡面這種保證有人潮的地方,所以還是不會太大。

 

但十多年下來,台灣的咖啡文化越來越普及,喝咖啡的人越來越多,明明在喊經濟不景氣新鮮人起薪跟25年前一樣,但一杯125元的咖啡卻越喝越兇。新開很多個性咖啡館要價還更高,但不少人以追逐咖啡館為樂每間都去坐坐看照喝不誤。因此身為引領風潮的咖啡館龍頭,星巴克當然是持續展店,而且越開越遠,越開越大間。台北市或許要大間還是有困難,但是出了台北,越來越多又大又漂亮的新門市,而且,生意都好好啊!

 

我以前超愛訪店的,到不同星巴克門市坐坐,看看不同的商圈,也享受不同的氣氛。沒有開車以後有些大眾運輸沒有直達的地方變得比較不方便去,但有機會,還是很樂意去看看的。雖然離職迄今已經11年了,還是忝為星巴克顧問,不常去店裡坐坐怎麼可以?

 

這個禮拜則是因為妹妹一家人出國,所以我可以開他們的車子,也藉機跑了不少地方。前幾天去了龍潭,目的是吃活魚。真是好老詪的事情,但十幾年沒吃了,突然有點懷念,有車,就去了。在去吃活魚之前,先到五月才開幕的星巴克龍潭門市。兩層樓好大的店,內裝也好漂亮。

 

這是龍潭門市的外觀,兩層樓的上面還有好大的看板

DSC08080

門市一樓中間有長桌可以坐著等飲料

116

拿到飲料就可以上二樓就坐,空間寬廣

DSC08102

而且窗戶外面,還可以看到前方公園裡面的坦克車及戰機,不是模型喔!龍潭是陸軍總司令部,所以這些應該是退役的老坦克老飛機。

DSC08095

天氣好熱,但門市裡面很涼爽。這黑板字也太漂亮了吧!常常覺得星巴克臥虎藏龍,現在很多大學生字都寫得不太好(我的孩子們應該都知道我在說誰......),但星巴克總是有人很會寫這種黑板字,然後畫很漂亮的圖,實在太了不起。我都覺得這些版書版畫可以整理累積起來集結成書出版了。

DSC08097

跳tone一下,然後去吃活魚啦!一家五口被推銷了一條八斤重的草魚,哪吃得完啊!何況進餐廳之前剛每人喝完一杯星冰樂,幾道菜端上桌時整個傻眼。雖然每道都很好吃,但後來還是打包好大一包帶回家當晚餐。

DSC08112

 

然後隔兩天去了一趟台中,從交流道下中清路時看見新開的中清門市。我知道開了這家店,但不知道這家店這......麼大。

最上面主圖是中清路方面入口,我拿著我最愛的星冰樂。

 

ㄇ字型的前棟後棟總共有三側入口,裡面都挑高,沙發很多,還有地方鋪了地毯。外面有Drive Thru車道

IMG_2288  

前後棟中間有個小庭園,

IMG_2286

裡面大概一、兩百個座位吧! 嚇死人的大啊! 台北實在沒可能找到這麼大的店,但在台中,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不論是7-11還是其他便利超商,還是火鍋店其他餐廳,一間一間都在比大的。台中人開店的豪氣,台北人是萬萬比不上的啦! 下次有去台中從中清路交流道下去的話,這間巨大的星巴克一定不能錯過。還有專屬停車場,免費的喔!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