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909

一般都說女人很怕老,為了不老願意花各種冤枉錢買回成堆的東西吃這個塗那個,所以大家又說女人的錢最好賺。

但是在我們家,我老婆好像沒有特別怕老,基本上她也沒有做甚麼抗老的事情,也不買保養品也不特別運動,現在的她跟幾年前生活上跟心理上好像沒有太大差別......。是說不太公平的是她好像連外貌也沒有太大的差別就是了。

反而是我這個男人,這一兩年來一直深深的覺得自己變老了,從很多徵兆很多狀況看到自己越來越顯老態。一天到晚跟老婆說,「看這張照片,我真的變好老啊!」或者「看看那位影星,他現在都變成甚麼樣子了,我們怎麼可能不變老啊!」不然就是「我最近體力真的變得好差啊!跟以前年輕時實在差太多了,怎麼會衰退成這個樣子?」另外更明顯的就是每回看到兒子女兒越來越大,啊他們都這麼大了,我們又怎麼可能不老呢?

 

今天在嘉義,中午要去台南看大學同學跟乾兒子。跟小姨子借車出去,突然想到兒子之前有報告說他有考到汽車駕照了。所以我就說,既然駕照考上了,那就給你開車載我們兜兜風吧!看看剛考上駕照的兒子車開得怎麼樣?

 

這張照片是兒子在開車,我就可以在車內拿相機亂拍了。中正大學裡面的樹好好看啊!

DSC07911

 

主照是從後座拍開車中的兒子,這張則是停在路邊讓我下車拍一張。我也是大學時學會開車,當時我爸也讓我開,他自己坐在旁邊指導。一晃眼30年過去了,現在是我坐在後座看兒子開車。回到主題,這這這......我們怎麼可能不老呢?兒子都可以開車載我了! 

DSC07915

 

當媽媽的被兒子開車載或許沒有特別的感覺,因為我老婆自己(有駕照但)不開車,一向都是被人家載的。但當爸爸的我,一向是負責開車的(雖然後來車子賣了,但出遠門租車當然還是我開)。還記著當年三個孩子還小的時候,開車載著他們大包小包的到處去,司機也是老爸這項工作job description的一部分。

但現在突然間,我不是家裡唯一的司機了,我兒子長大拿到駕照會開車了。我可以離開駕駛座,坐到副駕駛座,或者後座去了。雖然不至於感到自己變得沒用,但的的確卻又覺得自己變老了。是啊!那個當年在後座玩小汽車模型的兒子,現在都可以開車載我了。

 

不用太感嘆,人生就是這樣子持續不斷在前進移動中,我兒子如果長不大或考不上駕照我才需要更擔心吧!他能夠順順利利長大,順順利利考上駕照,今年即將大學畢業(順利的話!),我們父母親當然是開開心心的接受啊!

 

開車到台南見到了老同學。我們在大學時同班,現在想一想,我們認識時的年紀,就是現在我小女兒的年紀,比我兒子及乾兒子還小說。我看小女兒這個樣子,可我當年沒有覺得自己這麼小孩子說......。然後我才了解,在我不自覺的過程中,就算是我們家小女兒,現在其實也不小了。她的心智說不定比我當年念大一時成熟(她有時候好像覺得她的心智比我現在還要成熟......),只是我這個老爸沒發覺不知道不承認罷了!因為實在完完全全難以想像我曾經有比她小的時候。但的確有啊!算一算,我跟黃認識時才大一19歲,就是小女兒現在的年紀;如果當時碰到現在這個時候的兒子,還要叫他學長呢!

 

所以我要替他們擔心甚麼?我要交代甚麼?

我自己念大學時覺得我已經是個大人了,完完全全不需要擔心我不需要交代我甚麼,你們要說的我都知道的。事實也的確是如此啊!所以現在我哪需要擔心甚麼?兒女長大了,他們自己會照顧自己。我要擔心的,或許就只有我會不停止的繼續變老吧!

 

這是今天下午茶的照片。遠方兩位當年大學同學,坐離鏡頭遠一點看起來模糊一點比較不顯老。我們認識時才19歲,現在我們的兒子女兒都不止19歲了。

感謝三個年輕人願意陪四個長輩喝下午茶聽我們話當年以及交代現在的健康狀況......。

DSC07916

 

年初二,台南的天氣真好。希望新的一年兒子女兒乾兒子以及我們兩家都平安健康,孩子們你們就開開心心的繼續去長大成人吧!

DSC07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