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84

身為老公/女婿,過年期間陪太太回娘家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的。特別我身為一個非常懶惰的女婿,一整年好像也只有過年會回去看看岳母,平常也沒有在打電話噓寒問暖,反而是岳母會在我生日時打電話來祝賀生日快樂......想想實在很虧欠大家不要學。所以最基本的過年要回娘家,這無論如何必須要做到吧!

 

是說回娘家講了半天也不算甚麼辛苦的義務,因為年初二請女婿的習俗,其實回去只是被請客,人到之後都是岳家所有人忙著招待,也實在很不好意思啊!但在想想我能做甚麼呢?四體不勤體力不佳感冒初癒,又在別人家連垃圾桶在哪裡都不知道,真正是甚麼忙都幫不上啊!

帶小朋友回娘家,當他們小時候只要可愛就好;長大之後只要回答現在幾公司幾年級就好;阿嬤看孫子不管大小是怎麼看怎麼高興。但是我這種無用女婿,又不可愛個性又不可親,不會長高只會變老跟增加白頭髮;回娘家唯一幫得上忙的,就是把不斷端出來的大魚大肉水果點心餅乾糖果努力的吃下肚。但是我又沒有胃,能吃的量很有限,真的是個只能盡棉薄之力的中年男子沒用女婿啊!

 

今年照例在年初一下午回到嘉義民雄,中正大學裡面真是過年的好去處,景緻優美而且又沒人。

吃完晚餐後可能有人可以去看煙火之類的,我們則是在中正大學校園內等待噴水池噴水,好像每半點會噴一次。原本以為八點會整點開始噴,但是一直沒有動靜,讓我們開始有點狐疑,莫非過年期間連噴水池也放假?但是去年過年時回來有噴啊!

DSC07834

等到大約8點5分,毫無預警的,突然開始噴發了,配合彩色燈光,這個只為我們全家施放的噴水秀其實還不太陽春耶 ! 

DSC07847

水池邊真的只有我們一家11個人,這場表演進行了大約15分鐘

DSC07861

SONY 相機在晚上照相的功能還不錯啊!

DSC07866

幾個人不可免俗的來跳一下。其實重點不是跳多高,重點是腳要翹起來看起來離地就高,孩子們,多學著點。看看媽媽/大姑姑多厲害啊!離地很遠但其實高度根本沒有增加......

DSC07875

這是初三中午的聚餐,在白天拍的照片效果比晚上當然好,但家族人沒那麼多其實,只要看前面這桌的10個人,後面那桌不認識啊!

DSC07954

 

最上方的主照則是在初一晚上家庭禮拜前拍的。祖母會帶大家在初一晚上家庭禮拜,唱幾首詩歌,念一段經文,然後每個人簡單回顧為過去一年提出感謝感恩,最後一起禱告結束(然後發紅包......)。

對我來說,過去的一年變化好大啊!辭了工作,變成Freelancer,覺得更是需要上帝的帶領保守,不然還有這一家子要養啊!但是對基督徒來說,我們也很有信心,上帝的恩典夠我們使用,年復一年,他都保守我們平安順利。就如同祖母初一晚帶我們背的經文一樣,「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詩篇121篇)

 

也祝所有親朋好友以及路過本部落格的瀏覽讀者,過完年充完電,帶著滿滿的活力回到個人的崗位上,然後在新的一年都平安健康,滿有恩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娘家 請女婿 過年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