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到了最後階段,最近候選人的宣傳車來回巷道,擴音機發出的拜票聲音真是讓人快崩潰。

「拜託!拜託!」(你大聲拜託我就要投你嗎?我有這麼沒原則嗎?)
「搶救!搶救!」(你這樣子吵我安寧,我為什麼要救你?)
「疼惜!疼惜!敬請疼惜……」(Why?我為什麼要疼惜你?你這出來選議員的政客,我為什麼要疼惜你?而且你都六十歲的人了,我疼惜你感覺不好吧!)

我跟女兒說,只要是晚上(白天勉強忍受,畢竟人家要選舉)聽見哪個候選人用宣傳車大聲在住家附近拜票,我就絕對不投他/她。結果這兩個禮拜統計下來,這週末市議員投票應該只能去投一個不知名的樹黨的候選人……。

不知道為什麼變得很怕吵?年紀大了?但很多老人自己嗓門也很大也會吵到別人啊!不止最近的競選車輛噪音,我害怕的還有小孩子的尖叫聲及哭聲。我家附近有個固定在晚上十點十一點左右要慘烈哭喊的小朋友,哭鬧聲之尖銳我都快想去他家放火了。

另外像昨天搭乘捷運,上車沒多久,車廂進來了十多個要去木柵動物園校外教學的國小學童,天啊真是災難,原本安靜的車廂突然變成小學教室,充滿了笑鬧、尖叫、推擠、童稚的吹牛誇口,坐在我身邊還不斷的踢我擠我……。原本在閱讀資料的我只能頹然收起資料,看著兩位帶隊老師,他們也一臉無奈,一付只要不出事,隨便你們吵我早就放棄了的表情。想想我只是20分鐘跟他們同個車廂,這幾位老師天天要跟這些學生在一起,當小學老師真偉大啊!

今天看到新聞有個托嬰中新的保母疑似虐童,用腿壓住了一個班上的幼童兩分鐘的時間,被家長調閱監視器說要控告她。我看新聞時其實有點想要同情那個保母,監視器沒有聲音,搞不好那孩子吵到保母受不了,所以才把他壓住吧!連我修養這麼好的人(?)我今天都很想對捷運車上吵鬧的小學生掐他的脖子叫他安靜了……。

是說所謂吵鬧噪音這種事情,很多時候是相對性的,問題不在聲音大小,而在音頻、地點、跟時間點。我就曾經在音樂聽裡面被前座歐吉桑聲音其實沒有特別大的塑膠袋摩擦聲(在女高音獨唱的歌聲中,歐吉桑一直去塑膠袋拿東西又放東西)給搞到快抓狂。或者在希望安靜閱讀的咖啡館裡,偏偏有大聲喧嘩的整桌歐巴桑聊開了頻頻發出高頻的笑聲,讓我煩躁到連不存在的胃都痛起來了。

但最近最受不了的,是半夜一兩點,我們家樓下富錦街上的廣告公司音樂公司創意公司總會有晚下班的人在門前聊天,三更半夜低沉的聲音都特別清楚,聊天內容清楚傳到樓上我的房間,讓有時失眠的我更加難以成眠。想要起來吼他們閉嘴,但怕從樓上喊反而吵醒其他所有街坊鄰居,想要下去好言相勸但一來還得換衣服,二來怕雙拳難敵四手反而被打。只得一直聽他們無聊的聊天,到最後搭配驚天動地的保全設定聲,才終於可以告一段落。但經常不久之後,又有另外一組人碼從另外一家公司走出來,再重複一次……。所以我一直說要搬離富錦街,這裡不是最適合居住最安靜的巷弄嗎?Not anymore。

但俗話說罵別人就是罵自己,指責別人的同時有四根指頭是指向自己的。前天播了一場NFL美式足球的比賽播的超high,因為出現了一個不可思議的接球達陣,所有媒體都覺得這球肯定是每年度最佳好球(今年球季還有5週說),甚至很多人說這應該是NFL史上最精彩的一次接球(可以用這個連結上去看看,真的很不可思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Hn7ur1f30g)。我在播報過程中喊到ㄧ個難以自己,不斷的重複:「天啊!天啊!」「我的天啊!我的天啊!」「這怎麼可能!怎麼可能!」……現在想想,我可能比競選宣傳車還吵還大聲吧!當時真的喊叫到忘情了。

不曉得看電視轉播的球迷會不會覺得這播報人員也太吵了些?說不定我怕吵歸怕吵,但到後來最吵的其實是我啊!

 

前天這個讓我喊到忘情的接球,真的非常不可思議......201411232016730139089-p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選舉 宣傳車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