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241.JPG

先說,我已經是歐吉桑這是毫無疑問的,年近50的中年男子,by default本來就是歐吉桑。

 

但當我要說今天跟我同一個包廂喝下午茶的12位是歐巴桑時,相信她們一定群起反擊而我爭論申訴甚至提出任何呈堂證供通通無效,所以,我直接投降,她們12位不是歐巴桑,只是歐X桑。嗯……,再精確一點,心中都還有一顆少女心的歐X桑。

 

今天下午跟一群當年任教於淡江會計時的老師以及助教們相約見面。老師連我在內共有四位非常單純:蔡老師、洪老師、以及傍晚才出現的顏老師,當年我們是在系上年齡相仿的年輕老師(蔡老師我對你不錯,將你也列入年齡相仿的行列),交情自然比較好。其中我任教10年期間都跟顏老師共用同一間研究室,簡直是朝夕相處,交情自不在話下。

 

這一群助教則是我任教期最早幾年的助教,時間大約就是1990-1995年左右,所以算一算,我們認識超過20年以上了。當年,我是研究所剛畢業才開始教書的年輕老師,她們都是大學剛畢業先留系擔任助教的年輕學子,年紀大概跟我差距在3-7歲左右,因為年齡相近,我們完全是同輩感覺,打球唱歌等嬉鬧在一起。

 

之後她們或者考上研究所,或者找到工作,慢慢離開校園;系上當然會迎來另一批助教,但這一批同輩哥兒們一般的助教(對不起說哥兒們是因為她們裡面有幾位特別的men……)一直都有保持聯絡,偶而也會約約見面,共同懷念那段年輕時校園時光的人事物。

 

20多年過去了,當年在校園一起上課一起改考卷一起算成績一起玩一起瘋的老師助教,現在變成上班族、公務人員、會計師、自由業、當然也有堅守崗位繼續在校園教書的。大家為人夫、為人妻、為人父母,或還是自由的單身男女。不管每個人內外在怎麼變,其實就是大家一起變老,年齡差距並不會隨著時光消逝而變大或變小,我們歲數的差別永遠是一樣,所以也沒有什麼好保守秘密的,反正就是一堆年過40,然後點綴我們幾個50達標的老師的中年男女。

 

但另外一個不會變的,就是這群人只要湊在一起,不管實際年齡變幾歲,時光彷彿倒流到從前,大家紛紛變回當年那個精力無限充沛、活力無限充滿、熬夜不會累大聲喊叫不會啞的年輕人,特別是女孩們……。所以我們就會看到一群言行舉止瞬間返老還童回到大學時代(大學時代其實還很幼稚的……)的歐X桑(相對的歐吉桑們都比較冷靜一點點,但只有一點點),用她們的兒女、部屬、甚至留在家裡的老公都沒有看過聽過的聲音語調肢體動作,誇張的對話、爆笑、拉扯……。整個包廂迴盪著多重的談笑抱怨吐槽等轟轟語音,服務生一進來頓時被強大音浪製造出來的恐慌包圍,點餐需時15分鐘,要拍張團體照片要耗費5分鐘輪流叫大家安靜……

 

我真的無法形容在現場的實際感覺,或許照片可以幫一點忙,但恐怕也只是一點點而已,因為照片是沈默的,儘管我整理這些照片時一直覺得腦袋裡面轟隆隆的好吵好吵。

 

但話說回來,好期待下一次再來跟大家轟隆隆,大聲笑,互相喊叫的聚會時間,那總會讓一個歐吉桑頓時回到自己那段青春飄丿的黃金歲月。

 

感謝疑會幫大家找到很棒的場地,當我們都懷疑這次聚會之後,怡慧會不會成為這個場地的拒絕往來戶?因為大家實在太吵了。

一個包廂裡面,總是同時三、四組人馬表情各異不同的話題大聲互相衝擊
DSC07154.JPG 

喜感的美蓮,一開口總是讓大家爆笑,笑完再來思考剛剛為什麼要笑?

DSC07168.JPG 

這張不用說明,大家也可以明白我再這個包廂中一待3個小時的感受

DSC07173.JPG 

晴雯的老公展現令人敬佩的修養,但總能沈穩喝茶的他還是半途先離開就是了。

DSC07175.JPG 

這張照片光要集合走到窗邊然後要大家看鏡頭花了我超過5分鐘……也不過就是一間幾坪大的包廂,又不是要去不同的教室落人來說……

DSC07191.JPG 

八月份的壽星集中拍一張

DSC07211.JPG 

在旁邊張牙舞爪時,還要專心聽對角遙遠這一組的對話好辛苦

DSC07234.JPG  

認識這批助教時,她們都是大學剛畢業的年輕美眉。現在看起來……其實也都還好(饒命……)。

DSC07251.JPG 

不知為什麼手機一直是聚會當中的話題之一,一直有人邊滑手機,但旁邊那個人不知道在桌上滑倒滑什麼?

DSC07258.JPG

 

換個地點,依舊吵鬧,依舊難以控制,看筱玉講話講成這種表情,再看看一旁黑鍋無奈的表情……

DSC07297.JPG

總算比較正經,但還是不夠正經……

DSC07301.JPG

歐X桑們太開心了,歐吉桑們很自然的被擠到外圍,或者就甘願站在外圍

DSC07308.JPG

辛苦怡慧了,今天找的兩個場地都超讚的

DSC07342.JPG

這場聚會面子很大(應該是從澳門來的蔡老師面子很大),讓這對夫妻遠從高雄開車上來,還頂著大太陽在大安森林公園裡面迷路……

DSC07360.JPG

忙碌的顏老師照例晚場才到,剛好跟我交棒,我先走,輪到他被毆X桑們圍攻。

DSC07367.JPG

其實真的很開心跟大家碰面,,我們下次再約囉!但要給我一點時間休養一陣子恢復聽力就是了……

DSC0737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江會計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