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0515.jpg

我因為沒有車,這次仍然是租車去奧萬大的,今天上午11點要還車。

要是以前,我大概就睡得晚晚的,然後起床直接開去還車。

但我現在是個無業的有為中年男子,如果太懶散會惹人物議(其實誰會知道啊?)。加上前兩天開車到南投,卻是大雨大雨一直下,天氣總是灰矇矇甚至烏漆嘛黑,感覺好想見到藍天白雲......。

今天上午一起床,身為一個難得有車的有為無業男子,我一早開車送女兒去學校,然後回家載老婆再送她去學校,才八點不到......,決定開車直奔海邊碰碰運氣。

 

國道一號在內湖過去接國道三號,然後走到底往萬里方向,再開沒多久,就是基隆外木山濱海道路了。我把車停在路邊,沿著海岸開始散步。

從停車場這邊往北看,天氣看起來還是烏雲密布(但至少沒下雨了!)

相片0495.jpg

但回頭看大武崙澳仔漁港方向,哇! 藍天白雲綠色山脈還有漂亮的沙灘,太感動了。

相片0497.jpg

回頭往前走,又是這樣的場景

相片0496.jpg  

向後看就變成這樣子

相片0500.jpg

所以我就在不斷的向後看向後面拍照的情況下慢慢在海邊散步

相片0504.jpg  

這段路步道建置得很不錯,風景有山有海實在沒話說。有老先生跟我一樣來散步,也有人跑步過去,也有不少騎自行車的人經過。

相片0520.jpg

走著走著,剛剛的大武崙沙灘已經不見了,但可以看到萬里的城鎮

相片0523.jpg

時間大約是九點半,上週三以前在公司正要開始上班的時候,現在卻在海邊一個人悠閒散步。當然不可能以後都一直過這樣子的生活,所以現在要好好的珍惜享受。

相片0526.jpg

沿路蟲鳴鳥叫不絕於耳,有沒有看到下面照片中間枝頭那隻小鳥

相片0533.jpg

這是樹名的牌子,但感覺也是在說我。我現在也是一個懶人,要好好享受這一段當懶人的時光。

相片0539.jpg

海岸邊的礁石非常漂亮,還看到遠方一位"老海男" (相對於我喜歡的小海女.....) 在海裡奮力潛水尋找魚貝類吧!

相片0540.jpg   

 

大約走了兩公里,然後再折回來。很漂亮很開心的一段路,終於終於看到藍天白雲了。雖然不是滿滿的天空,但至少有那麼一部分。

但開車回台北還車,交了車,還不到中午,暴雨又開始下下來......。還車以後,我還是先宅在家當個懶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木山 大武崙 濱海步道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