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74.JPG

週末跟全公司同事一起到澳門旅遊,再次感謝公司大方的福利啊!

 

對我來說澳門是個不錯的旅遊景點,第一語言飲食都很習慣,第二飛行時間只要不到兩個小時(年紀越大越無法接受長途飛行跟調整時差這些事情),第三我沒來過。

但對我來說澳門也是個傷腦筋的地方,最主要就是我不賭博,一點興趣也沒有,連小玩100港幣感受一下的興趣都沒有。

其實本來說好既然來了,進去玩一下,當做給小費好了。而我也真的進去賭場逛了一圈,然後就出來了。

21點那類的牌桌賭注從500港幣起跳,我當然沒膽也沒錢坐下去(坐下去大概也只能玩兩把,我這次只換了一千港幣......)

本來想說那麼換銅板拉拉吃角子老虎消磨一下好了,搞不好中頭彩(機器上方顯吃角子老虎最高彩金目前累積到六千多萬港幣,哇! 2.4億台幣耶!) 下半輩子完全改觀......。問題是現在的賭場怎麼跟我二十幾年前去拉斯維加斯的印象完全不一樣了,現在吃角子老虎沒有拉把了,也不用投代幣,中獎也沒有代幣會嘩啦嘩啦掉下來ˊ......。現在的一切都在電腦螢幕上進行,就按觸控螢幕操縱,螢幕就會出現水果盤的花樣轉啊轉的,這完完全全就像上網咖或在手機上玩APP遊戲吧~! 本人對這樣的東西很排斥大家都知道,到現在抵死不願意用智慧手機台灣阿迪達斯的諾基亞伯伯就是我本人啊! 幹嘛連賭場賭錢都搞得像玩Candy Crush,就不能回到周潤發的賭神時代那樣子的賭場嗎? (怒!) (是說也不對,那好像是輸牌會被挖眼睛還是砍斷手的時代啊!......)

 

所以今天下午自由活動,我就一個人自由行,一來人緣不好沒人找我,二來這種行程也不敢找別人一起;採用老先生的方式跟節奏,沿路看沿路拍,用雙腳逛澳門。(其實如果可以我更願意騎腳踏車啦! 但是一來找不到Ubike,二來澳門是左駕,路上也很少看到摩托車單車,真的找到腳踏車騎在路上應該會險象環生吧!)

這是我今天的行程路線圖,google map說步行8.1公里要1小時44分,但因為一直停下來拍照,還要逛進去賭場裡面看看,我走了兩個半小時。

macau map  

 

這是我們住的飯店對面的威尼斯酒店的一小部分建物

DSC03103.JPG

 

走到威尼斯,回頭過來拍我們住的金沙城康萊德酒店

DSC03112.JPG

 

穿過威尼斯裡面之後,過了馬路沒多久,就是銀河酒店Galaxy,話說這個酒店的外型跟名字好像過年玩酒店大亨遊戲時看過

DSC03131.JPG

 

Galaxy的對面是澳門的三育中學,校舍上的經文反映出這是一所天主教學校。被葡萄牙殖民四百多年的澳門有很多天主教的影響痕跡。

DSC03138.JPG

 

校訓是: 學習行善。難得很直接很白話的校訓,不是甚麼勤樸誠勇之類的

DSC03139.JPG  

 

澳門奧林匹克運動場附近的雕像,當然是......踢足球的

DSC03148.JPG

 

社區的公告,害我好擔心,是像石頭一樣硬的屎嗎?

DSC03151.JPG

 

澳門的緊密相連住宅大樓,跟香港有拼

DSC03155.JPG

 

在台灣應該從來沒見過社區公園裡面有足球場的

DSC03160.JPG

 

裡面正準備分隊比賽

DSC03165.JPG

 

另一側設了一個籃球場,但沒半個人......

DSC03168.JPG

 

我們的飯店是澳門機場這一端的澳門離島,走到總督大橋,對面就是澳門本島。

橋的左邊有看到旅遊塔,那是澳門最高的地標,我沿路其實一直是看著旅遊塔確定方向的

DSC03178.JPG

 

好吧! 開始過橋吧! 跨過港灣就是澳門,看起來還好吧!嗎?

DSC03182.JPG

 

但開始走了才知道一點都不算還好啊! 這人行道超級狹窄,港灣上海風又超級大,經過的車子又開超快(相對於我這個行人來說),當大巴士快速開過人幾乎都會被強風帶到,我走得危危顫顫深怕一個腳軟踉蹌如果跌到車道上,而前方車子過來撞上,那我大概就要魂斷澳門了。

所以我越走腳越軟,越走越小心,感覺這橋怎麼永遠走不完?

然後,就看到前面出現的上天梯景像......

DSC03195.JPG  

這整個橋面高上去是要逼死誰啊? 但沒辦法,這是要讓橋下輪船可以通過的拱起。

我慢慢捱到最高點,本來覺得自己沒有懼高症的,但在強烈烈的海風吹襲以及車子轟隆轟隆經過聲的影響下覺得自己懼高症都要發作了,趕緊停下來拍幾張照片穩定一下心情。

澳門有三座橋樑連接本島跟離島,我走的是中間的總督大橋,兩側都還有橋,但幸好沒走那邊,起伏更多......

不敢在這邊停太久,怕被人家以為有中年男子在賭場輸太多錢了想不開走到橋上要跳海......搞不好待會兒警車就來了......。

DSC03204.JPG

 

過了橋是南灣湖,隨著橋的高度慢慢下降,目的地看來越來越近,我也慢慢感覺比較篤定,還趁著沒車的空隙穿過車道到另一邊來拍照

前方造型奇特的黃金色大樓是澳門賭王何鴻桒開的新葡京酒店

DSC03220.JPG

 

端午節近了,旅遊塔下方的南灣湖裡面有龍船隊在練習

DSC03229.JPG

快走下橋了,遇見我以外唯一一位徒步過橋的人,他熟門熟路的,看起來是個學生下課後要過橋回家......

DSC03230.JPG

 

終於下橋到湖邊的公園,回頭看看剛剛走過的跨海大橋跟對岸的建築物,看起來不遠,但走了可能有半個小時

DSC03236.JPG

 

另一側的公園再拍一張

DSC03237.JPG  

 

永利酒店前面的水舞,後面是葡京酒店跟新葡京酒店,其實不管哪個酒店,一樓都是賭場......

DSC03385.JPG

 

接著走到觀光客聚集的議事亭前地

DSC03268.JPG

 

整個地區就是觀光客

DSC03278.JPG  

照相要避開人群很不容易

這是天主教的大堂,天主教跟著葡萄牙人一起進入澳門,也有四百多年歷史,很多古蹟都是教堂或相關的建築

DSC03406.JPG

 

路標指向著名的大三巴牌坊

DSC03420.JPG

 

來澳門必遊之地,大三巴牌坊。

DSC03439.JPG

 

但多數人來就是拍張照片,然後走人。我覺得所有人應該都會好奇大三巴為什麼會叫做大三巴吧? 但後來問了不少有到這裡的同事,卻幾乎沒有人知道。

其實緣由就寫在一進門左手邊的牌子上,中英文都有,一看就懂。原來這裡正式名稱是聖保祿大教堂遺址。聖保祿教堂創立於1580年(比台灣所有教會都要早個快三百年),兩次燒毀之後,1602年重新  奠基,歷時33年在1635年完工,因為教堂名稱葡文San Paulo發音近似粵語的三巴,教堂又很大,所以就被稱為大三巴。但在教堂落成之後的200年,1835年遭逢大火,教堂主體建築全部燒毀,只剩下前方的教堂前壁,薄薄的看起來像是中式的傳統牌坊,所以後來就被稱為大三巴牌坊。2005年並公告成為聯合國的世界文化遺產。 

DSC03465

 

走到這裡離我們晚上集合吃飯時間已經差不多了,慢慢走下山,然後到市區搭shuttle bus回去飯店,我來時走了兩個半小時的行程,巴士15分鐘左右就到了......。總計我今天連同到議事亭前地跟大三巴再走下來,總共走了四個小時,第二天開始腳痠到不行,到現在在打這篇PO文時小腿都還在痠痛......。

不過我想,全公司應該只有我一個人可以說有用雙腳走了半個澳門還徒步走過跨海大橋的經驗吧!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