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有嗎?我跟這三位NBA明星球員有任何共通點嗎?

 

身高?Rose Westbrook都是190公分(但這一定有灌水,因為我站在Rose的旁邊過,我覺得他大約只有185),Kobe 198左右,我號稱175,這……就不用比了。

 

年齡?RoseWestbrook都是 25歲、Kobe 35歲,我已經48歲了,這比身高的差距更悲慘。

 

年薪?Rose 2013-14年球季可以從公牛隊領到1760萬美金的薪水,Westbrook在雷霆隊的薪水是1470萬(還是美金),而Kobe 這個球季在湖人隊的薪水是3045……美金。寫到這裡我都快手軟了,這是什麼恐怖的數字啊?無法想像啊!不要再比下去了吧!(其實他們三個誰想跟我比啊?)我連他們薪水數字用台幣也不到啊!不不不,更慘,上述薪水用台幣而且再少一個零,我也還是不到啊!(淚奔)

更何況,他們三位現在都掛傷號中無法出賽,Rose傷得最嚴重這一季是報銷了(again),Westbrook大概還要休六個禮拜,而老Kobe(對不起,我明明比他老那麼多說還敢說他老)也大概需要六個禮拜再看看能否回到球場。

 

但他們穿著便服坐在場邊,薪水可是照領的。如果照前述的年薪數字,除以每年原本應該出賽例行賽82場跟季後賽假設能夠打到18場左右(18場大約是打到東西區冠軍賽左右的場次,但對這三人所屬球隊來說,如果三個人沒傷沒病,這樣的要求並不算過份吧!),所以他們估計原本一個球季應該出賽個一百場左右。那麼現在Rsoe每場坐在場邊,還是可以領17.6萬美金,合台幣528萬;Westbrook停賽中每場可以領14.7萬美金,合台幣441萬;而Kobe 坐在場邊照領每場30萬美金,換算台幣是913……。是的,他們穿著西裝在場邊一場球坐兩個小時可以領的錢是我好幾年的薪水。(這已經不是淚奔可以解決的問題了)

 

那回到主題,Rose, Westbrook, Kobe到底跟我有什麼共通點呢?

 

哈哈!除了我們都是人類、都有牙齒、或者都住在地球上之類這種無聊的答案以外,唯一的共通點就是我們四個人目前都膝蓋有傷。我膝蓋受傷已經快一個月了,應該是之前跟兒子騎腳踏車去淡水太賣力而造成的。一開始半月軟骨疼痛到不能上下樓梯不能正常走路,休息了好一陣子,不願意吃止痛藥也吃了,但到現在也還沒完全好。膝蓋按壓還是會疼痛,上下樓梯也要很小心,過馬路想小跑步加速都完全做不到只能停在中間的公車專用道候車區等候下個綠燈……。是說應該沒有人在意我的膝蓋狀況,我又不是NBA球星,又沒有影響任何球隊戰績的實力,連在我們公司如果我真的膝蓋痛到不能上班應該也沒有人在意公司一切照常運行。重點是人家膝蓋受傷缺賽可是薪水照領,而我有薪病假一年是7天,如果這7天請完了必須繼續休息那就要扣薪水。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在高興什麼?有三個NBA大明星跟我一樣時間膝蓋受傷有什麼好慶幸的嗎?

 

話說剛剛寫到人家薪水那麼高,其實重點就是他們隊球隊戰績的影響力。(我因為公司少了我也不會怎麼樣?所以薪水自然高不了……)目前看起來Westbrook的缺陣對雷霆隊的戰力影響最小(搞不好KD還滿開心的,沒有人跟他搶著開火,今年得分王更十拿九穩了。之前網友不是搞笑說,NBA唯一能夠阻止KD成為得分王的球員就是Westbrook嗎!),畢竟只要雷帝調高進攻頻率,搭配年輕球員 Reggie JacksonJeremy Lamb,應該可以分攤Westbrook的砲火。而且雷霆隊戰績高居聯盟第一,季後賽毫無懸念,當然這時候可以好好讓年輕新秀磨練表現一番,培養更多可用之兵。

 

相對的公牛隊就比較麻煩,因為Rose的半月軟骨受傷開刀修補需要4個月到半年的時間休養,這季例行賽肯定沒有辦法再出賽。季後賽?那也必須公牛隊進得去季後賽。公牛隊目前戰績雖然才1117敗,但東區今年整體實力實在太不濟,這樣子還可以排到第九位,仍然有機會擠進東區八強(這種說法有點尷尬,如果照目前的狀況東區只有三隊勝率過半,其他晉級的五隊勝率都不到五成,這樣還好意思說東區八強嗎?)。所以才會有傳聞說公牛隊仍不放棄今年,想要交換林書豪來補強目前最辛苦的控球後衛的位置,反正公牛隊過去一年也漸漸習慣沒有Rose的日子了,上一季也拼進季後賽,今年當然也有希望。

 

最最尷尬的其實是湖人隊吧!湖人在強敵環伺的西區目前在15隊中排第13名,也就是倒數第三名啦!去年Kobe拼了老命湖人才吊車尾進入季後賽,現在少了Kobe,但又不是整季報銷,Kobe有機會在明星賽後回到球隊;所以如果球隊不好好拼選擇進入重整期或者讓新人磨練練兵,好勝心超強的Kobe肯定不會滿意。但是要拼?以目前湖人的陣容及士氣到底要怎麼拼?

 

另外就是Kobe復原後的狀態會如何?能不能夠回復主宰戰局聯盟第一致命武器的本色,這其實是一個大問號。當然日前Kobe說傻瓜才會質疑他,誓言絕對要回歸不被一年來第二次重大運動傷害擊倒。但雖然WestbrookRoseKobe三個人都同樣是讓人擔心的受傷後復出沒多久又再度受傷,Westbrook復出後打了10場然後膝蓋腫脹不適決定開刀,Rose在休息一年半後同樣也只打了10場就在比賽中扭傷膝蓋,但Kobe最慘,本季復出後只打了6場就在出戰灰熊隊時傷到膝蓋。我相信NBA的球星找的醫生應該都很厲害,他們的復出一定都經過縝密的醫療評估,絕對不至於太早躁進復出,但三個人都一個樣復出後打不了多久就又掛點,實在讓人毛毛的。

 

這當中Rose因為連續兩次都是比較大的傷害,肯定會讓人擔心他的未來,能否再回到MVP的水準?還是只能成為Grant HillWestbrook的傷比較沒那麼嚴重,並且他一副鋼鐵生化人的樣子,感覺回去再組合一下換個零件就好了,好像比較不用擔心,而且他們兩個都是25歲,而Kobe,重點應該是他35歲的年紀。

 

說到這裡,就又要回到我的身上了(撥頭髮……這應該會讓很多球迷火大吧!寫NBA就寫NBA,快50歲的老男人幹嘛用宅女小紅的哏?),我這種年紀最清楚歲月不饒人青春一去不復返的感覺了。是說年輕時真的覺得體能取之不盡用之不竭,3V3連續打個十幾場都沒問題,也曾經一天打過四場正式的全場比賽,中間還要幫別場比賽跑來跑去吹裁判。年輕時候受傷也不當一回事,腳踝扭完照打,大腿拉傷照打,反正身體好像鐵打的,很快就會恢復。

 

但過了35歲之後慢慢發覺事情不是這麼一回事了,身體自我修補的能力開始變慢,疲勞恢復的時間變得更長。記得老郵差Karl Malone在他40歲左右說過:「我在場上的表現還是能夠跟以前30歲時一樣,只是比賽之後需要幾乎加倍的時間才可以恢復。」(如果我記錯不是Malone說的而是其他老將說的……那也就這樣子吧!反正就是某個NBA老將講過的話)

 

Kobe這次復出後的表現可以說是三個人中最低迷的,Westbrook 平均21.3分,Rose 10場平均15.9分,Kobe 6場比賽平均是13.8分,而失誤高達5.7次。這三個人復出後短暫場次的數據相當程度反映了他們受傷嚴重程度以及年齡的綜合影響。

 

所以現階段烏鴉般的老先生我,評論跟我一樣都傷了膝蓋的Kobe,坦白講我會覺得他要回復到殺無赦黑曼巴聯盟數一數二得分後衛的機率並不太高,比較可能的話是變成平均得分將近20分傳出5次助攻改打聰明球而不再打體能球的老球皮打法,但除非湖人隊在在六個禮拜中做出什麼重大交易,否則這樣子的Kobe本季應該沒有辦法帶領湖人隊進入季後賽。而繼續往3738歲邁進,加上受過兩次大的傷害,Kobe的轉化(退化)可能會越來越明顯。

人世間,有些事情是不得不接受的,老化就是其中之一,不管多有毅力意志力甚麼的,人就是不能不服老,就像我再有超強意志力,也只能走到一半困在馬路中間的安全島上,認命地等待下一個綠燈......。

 

完了,寫出這樣子的結論,好擔心Kobe的擁護者會把我臭罵一頓。但我就是一個膝蓋疼痛的老球迷,我也喜歡Kobe,也佩服他創下的豐功偉業,但我更知道人不可能永遠年輕頭髮不白皺紋不皺眼睛不花,人的年紀體能不可能永遠維持顛峰,不管是MJ還是Kobe

 

主圖是拄著柺杖的Rose,近年看來他便服比穿球衣的機會多得多了......

 

穿著西裝看球的Kobe,看一場球可以領9百多萬的薪水...... 

kobe

 

一向以誇張服飾見長的Westbrook,可能不見得會像Kobe一樣穿西裝在場邊看球

rw2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