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38.JPG

 

這個禮拜工作之餘吃了兩頓飯,當然不是整個禮拜只吃兩餐啦!那就修道有成練成辟穀術或直接變成神仙了,是說吃了兩頓比較特殊了飯。

一餐是週一跟即將離職同事的送舊餐,另一餐是今天跟一位認識多年的合作廠商窗口吃了一頓飯。

 

送舊聚餐這種事情發生的頻率想想實在有點高。儘管很多人說很羨慕我們的工作,好喜歡我們的品牌!很想進我們公司!但其實已經在裡面的人,這幾年離職率並不低啊!

 

早些年曾經搞的腥風血雨的讓職場成為殺戮戰場,那時候公司離職率超高而且伴隨著台灣龍捲風般的情節。這幾年相對的少了些鬥爭(雖然偶而還是有零星但令人傷心的事件),公司業績也穩定成長,感覺應該是一片大好之際,但卻還是有不少來來去去。光這個月就有三位同事要離職。今天跟我們一起吃飯的莎莉就是其中一位。

 

我們很感謝莎莉近兩年的幫忙,所以週一中午全team共聚一堂,吃美食聊是非,也祝福莎莉未來新工作順利愉快鴻圖大展。

 

但鴻圖大展或大展宏圖,是不是真的我們每個人所要追求的?得到了如何?得不到又如何?

 

週五中午這一餐並沒有人要離職,只是認識很久同為職場老將的安姐聊聊這幾年的變化,笑談人來人往灰飛湮滅。

 

9年多前我進運動這個行業時安姐已經在她現在的公司做現在的事情,事實上她在現在的位置已經做了12年,可她其實不算太老,因為這是她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哇!第一份工做就做了12年,在現代這個環境除了公務人員或學校老師以外基本上不太可能,而安姐是在外商公司工作更讓人覺得難以置信。但她真的就這樣,12年來歷經主管同事不斷的更替,她繼續做她的事情一直到現在。

 

還記得多年以前在活動的場上,詢問她當時的同事怎麼沒看到人?才得知她父親前一日過世。我傳了簡訊給她,告訴她我父親當年過世時我跟她差不多年紀,e告訴他身為過來人的心情。

第二天安姐無預期的在活動現場出現,真的碰到本人了,我反而不如傳簡訊時,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

 

那是好多年以前的事了。今天沒有問題,我們聊工作,聊家庭,聊到兩者的順序,聊到週末不想接電話不想看email,聊到升遷必須要付出的代價,聊到多年堅守同一公司甚至同一職位放棄跳槽升遷雖然有點惆悵,但考量家庭考量健康考量失去但考量得到的,或許這是最好的安排。

 

在職場上,不論是同事還是廠商,共事的時間或長或短,但都在我的職場歷程扮演了某些角色,有些人給了我或多或少的幫助,但也有些人造成一時的困擾苦惱。有些人我會感念懷念,隔一段時間會想他現在過得怎樣工作如何日子過得好不好?當然也有些人我希望再也不要見到,甚至在路上碰到要假裝沒有看到(請原諒我沒有肚量,但好像不要太有肚量不要太忍氣吞聲才不會再得癌症,所以容忍我的小心眼吧!)。

 

最後是照片,場地是Tutti咖啡,之前說這是我跟老婆最近很喜歡去的店,所以週一就帶同事去。一堆同事去有個很大的好處,七個人點了七樣不同的餐,一次可以見識到很多。不然我跟老婆兩個人每次合吃一份,要吃完菜單還真不容易啊!

 

很MEN的史丹利點的菜叫做「女士一大盤」

IMG_1417.JPG

 

來很多次想點但一直都沒有點過的義大利麵

IMG_1421.JPG

 

這是我今天點的北埔鹹豬肉佛卡夏

IMG_1424.JPG

 

今天的主角莎莉跟她的午餐

IMG_1425.JPG

 

送舊聚餐結束前分組拍照時間

IMG_1432.JPG

IMG_1434.JPG

IMG_141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utti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