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318.jpg

2008跨年之際,家人跑到頂樓去看101的煙火,對煙火沒興趣的我則坐在桌前看20081231日的靈命日糧(Our Daily Bread),以及閱讀當天的全年讀經進度詩篇119篇。煙火連續幾年看下來都一樣,就算施放時間長一點,感覺也就是如此。但是聖經,這些年看下來,儘管還是那一本聖經,都會有新的感動。特別是當生命中有新的遭遇的時候……

 

詩篇119篇第25節:「我的性命幾乎歸於塵土,求你照你的話,將我救活。」

 

2008年年初的癌症再度發病,真的讓我擔心不已,也因此更珍惜生命的每一天。能夠活著,哪怕只是做一些再平常不過的事情,都真的是太好了。

其實配合靈命日糧每天讀經,是從20018月我的癌症第一次發病之後所建立的習慣。算一算到現在我已經跟著它的進度在七年中看完了七次聖經。之前總覺得每日讀經的習慣很難建立,生命的前三十多年,只曾經在二十三歲那年看完過一次聖經,當時是因為想要女朋友,也就是我現在的太太,有好印象,才會那麼認真的。但女朋友娶回家之後,開始工作、生了小孩,沒時間是永遠可以用的藉口,每天花二十分鐘讀四到五章、一年看完整本的聖經,在二、三十歲為事業打拼的忙碌生活當中根本是不可能的吧!

但時間是誰給的?如果上帝要取走我們的性命,每天忙碌在工作中又有什麼意義呢?癌症讓我體認到這一點,所以20018月癌症開刀後,我戰戰兢兢的回到主前,跟上帝約定要認真追尋、乖乖的每天花20分鐘跟著靈命日糧的進度讀聖經;想不到一晃七年多過去了,感覺呢?一點也不困難嘛!跟每天要吃飯一樣的自然。當然有時候忙起來會沒時間吃飯,有時候忙起來也可能沒時間讀經。但飯不可能很多頓不吃,總是會餓的;而養成讀經習慣之後也是如此,有時落後了一兩天沒有讀,靈命也是會餓的(所以叫做靈命日糧吧!名字取得真好),自然會找時間把進度補回來。

 

我希望也相信我的這個習慣能夠持續,只要上帝留存我的生命,我就會繼續下去,每天藉由讀經,與上帝交通,上帝的話語,遠遠美過101的煙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經 每日讀經 靈命日糧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