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開始部落格以外,恢復每週打球也是我為2009年設定的目標。082月開刀後,慢慢調養身體,加上希望自己早睡,所以最愛的籃球不得不中止。合計開刀後只去過台銀球場打過兩次球。兩次其實都只是去看看朋友,或者該說被朋友看看,讓大家知道我還活著。


 


其實以一個四十多歲的人,休息快一年之後,想要重新回到籃球場上,真是相當不容易。拿Michael Jordan的第二次復出來比較當然是太可笑了,但年紀加上開刀之後的氣血受損,影響真是太大了。開刀之前我還維持每週跑步12公里及打一次籃球的習慣,當時體力其實相當不錯,對一個四十多歲的中年人來說。但這一年,最激烈的運動就是爬爬山及甩手而已。


 


今天第一場球就贏球,而且我還在20:19時投進最後致勝三分球。其實我們只需要兩分就能贏球,壓根不需要從三分線出手,而且我出手的感覺不佳,但球就是進了,我們也贏了,Not bad


 


但是之後接著第二場,我就開始上氣不接下氣了,腳步已經無法跟上,在底線的防守好像一個柱子一樣;而且是還充氣的軟柱子,一推就倒。明明知道進攻者的企圖、該防守的方向,但腳步就是動不了,只能靠後面國瑞的補防了。體力這種事情真是沒有辦法作假了,不行就是不行了。幸好休息半小時後,感覺呼吸比較平穩了,後續再打兩場,慢慢跑還算能夠負荷,但也真的只能慢慢跑了。這也是為什麼如果要打球就一定要回台銀打球,因為在這裡沒有人會嫌我跑不動,輸贏也不用斤斤計較。


 


2009年為自己定下的體能恢復計畫如下:


週一:輕度重量訓練


週二:跑步4K


週三:仰臥起坐100+伏地挺身30


週四:打籃球(兩個小時,但其中有一個小時可能在混)


週五:跟葉老打桌球(這個輕鬆)


週六:跑步4K


週日:跟太太去爬山健行


 


今天的籃球算是年度第一炮吧!希望能夠順利執行,重拾我的健康及好體能。或許還是跑不快,跳不高,但至少不用像今天喘成那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