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老昨天約了上午打桌球,順便約中午兩家人一起出來吃飯。今天桌球打得平平,感覺天氣冷也造成身體一直冷冷的熱不開,殺球及抽球完全沒感覺,整個上午都靠打防守球支撐,結果打七局輸了四局,第七局還被慘電21:11,體力比大我十歲的葉老還差?葉老說幸好他昨天在台東旅遊時沒有趣騎腳踏車!That might be the difference,因為我昨天倒是帶著三個小朋友到基隆河濱騎了兩個小時的車。


 


葉老家很愛來仁愛路大安路這家春日台式日本料理,跟著來幾次之後,我也慢慢喜歡了,雖然還是覺得生魚片沒有必要大塊得那麼誇張。那應該是全世界「最厚」的生魚片吧!今天我說這句話時,小朋友都以為我說的是全世界「最後」的生魚片,經濟不景氣或魚源枯竭有到這種地步嗎?那個餐廳會端出全世界「最後」的一盤生魚片?真的是這樣也輪不到我們這幾個平民百姓在那邊吃吧!


 


但今天覺得最讚的是我多年以來都不再吃的螃蟹。本來就不愛吃蝦蟹貝殼類海產的我,加上幾年前以為自己患上痛風,螃蟹更是嚴禁的食物。但這一年慢慢瞭解痛風跟身體氣血的關係,好好的養身體加上勤練甩手後,身體狀況一直很好,覺得高普林的螃蟹不再是問題才對。而且春日今天端出來的螃蟹不知為什麼看起來超好吃,所以就吃了一塊。哇!美味!!!又吃了第二塊。之後用清蒸螃蟹汁及蒜片去煮的稀飯端出來,哇!更是超美味的人間極品,比那鍋牛肉鍋還好吃。只不過沒有胃的我實在撐不下太多東西,稀飯一碗就game over了。



(還沒吃完的螃蟹及牛肉海鮮鍋,牛肉超壯觀)


 


下次來的時候,炸蝦及炒烏龍及透抽可以省略,前菜點壽司、生魚片及炸雞三道就好,再來就專攻螃蟹及海鮮牛肉鍋,這樣應該比較合理。今天剩得有點多,幸好都可以打包回家。


 


還有還有,老闆招待的烤鮭魚骨頭也超好吃的,而且還不用錢。



希望不要明後天突然痛風復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