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請了從大陸回國的子盛吃飯,立尊全家、葉嫂夫婦及仰心作陪。一桌九個大人小孩,也算熱鬧。

 

想一想認識子盛從國中到現在也三十幾年了,和立尊在團契及教會一起超過二十年,葉老更是從我出生時就已經在教會了,這種多年的交情,真是只有教會才會有。同學一畢業多數就各奔東西,同事在一起上班時固然天天見面,但換了工作就慢慢斷了聯繫。只有教會的朋友,每週在就會都碰得到,加上有一些事奉同工的機會,真的幾十年下來都保有密切的關係。

 

去大陸工作的子盛當然是比較少見面,但只要一回來,也不用約,自然在週日上午做禮拜時會碰頭。這就是教會朋友的好處。

 

中午吃到兩點多,大家都吃得很飽,但還有乾炒牛河及一鍋翡翠羹還沒吃完。葉老一家最慘,年夜飯跟餐廳訂下午五點,只有兩個多小時怎麼夠消化這一頓?立尊他們也訂了兄弟飯店的義大利餐廳當年夜飯的地點;我們是在家吃,好險是七點開飯。

 

晚上自己家的年夜飯,幸好有淑真姑姑姑丈帶著皓宇來,不然只有六個人吃實在太無聊了。平常每週日中午都有14個大人小孩在家吃飯熱鬧滾滾,除夕夜怡宜嘎嘎兩家回婆家圍爐,這種大日子反而人少。所以我才建議邀請姑姑他們一家三口子過來。

 

(邀淑真姑姑家來吃年夜飯,人多才好玩)

 

晚上飯後的賓果遊戲頗有趣的。第一次玩一條線的時候,詹安神奇的出現超級有效率,沒有中任何沒用的號碼,直接連呈一線的狀況。原本覺得已經夠神奇了。

 

(詹安只中5個號碼就排成一線,超級有效率)

 

但高潮中的高潮,是我跟詹惠那一段。

小詹惠(最新的外號是波妞)實在運氣好得太不可思議了。排到四星時她喊著說N34N34,我心想,妳想得美喔!為了增加趣味,我就說,如果搖出來真的是N34,馬上輸妳一千元。說時遲那時快,從籃子中掉出來的號碼球我拿起來一看,當場傻眼,真的是N34。算一算扣掉已經出的號碼,大約只有45分之1的機會,但硬是給詹惠碰上了,這一千塊輸得心服口服。最後一次加大彩金到500元消費券的,又是給詹惠先連成兩條線贏到,一個小時贏了1,500,實在太神了。看她紅通通的臉龐超級開心,也感受到她為自己好運的喜悅。只不過可千萬不要食髓知味,將來別變成一個賭鬼喔!

 

(運氣超好的詹惠,高興得臉紅通通)

 

祝我們全家新的一年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