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榮星花園看對街我們的辦公大樓,很漂亮啊!哪裡風水不好了!)


 


中午吃完便當(而且也洗完便當盒後),看到窗外陽光燦爛,覺得留在室內實在是罪惡,因此就到辦公室對面的榮星花園走一走。


 


老是說辦公室的風水不好吵著要搬家,關鍵總是辦公室斜對面的第一殯儀館,也因此好兄弟之說言之鑿鑿。但是我覺得正對面就是榮星花園這麼棒的休憩空間,這個好處應該完全抵銷掉殯儀館了。何況殯儀館跟公司中間還隔一條車水馬龍的建國高架橋,好兄弟根本懶得過來吧!


 


在大安森林公園裡面的樹終於長大之後,榮星花園現在感覺像個社區公園;但我這種五年級生就記得當年榮星花園的光輝歲月,當時可是與雙溪公園並列台北市兩大公園,算是重要景點的。現在民權東路龍江路入口處進去後的花樹拱門當時就是拍照的熱門地點,不輸陽明山花鐘的。而且,我還記得小時候進榮星花園要收門票的。



(當年春天這個拱門開滿花時,可是榮星花園的熱門景點)


 


榮星花園後來因為開發弊案還搞得一些官員民代被抓去關,當時案子沸沸揚揚不輸現在的扁案;後來開發案終於沒過,公園維持的狀況,並且改成免費入園到現在。也幸好如此,才可以讓我中午信步走進去散個步。


 


其實榮星花園裡面面積還是不小,樹木花草也算有整理,這麼多年下來,很多樹木的也長成大樹了,隨處可見松鼠跑上跑下。(進去散步沒有一次不看到松鼠的,我是頗喜歡的,但也有人說松鼠不過是老鼠加一個大尾巴,對松鼠沒什麼好感。)今天陽光燦爛可溫度剛好很舒服,飯後在公園內走個兩圈,真是非常享受。


 

有時候會約同事一起買摩斯漢堡或subway到榮星花園草地上野餐;偶爾想靜一靜也會一個人帶著便當進到裡面的長椅上吃飯;更記得2006年有一段時間工作壓力大到受不了,乾脆不吃飯了,每天中午抱著籃球到榮星花園裡面的籃球場投投籃,排解壓力及鬱卒;幸好那樣的時間早已經過了,也希望那樣的工作壓力永遠不要再臨到。讓我每次到榮星花園,就是單純的享受好天氣、好空氣、漂亮的綠色草皮及樹木,以及一段午間的悠閒時光。



 




(很多樹木已經長得不小了,在都市中看到這樣的樹木都好舒服)



(一定會看到松鼠,這顆樹上有兩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