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禮拜主要內容是由文化大學長青團契到教會來表演,這是文化長青每年一度巡迴演唱活動在2009年的第一站。看著這些大學生努力的唱詩歌、演出戲劇、講話分享,就讓我想起自己年輕時也做過這樣的事情。曾經參與過松山教會的青年詩班好幾次的詩歌佈道,也是要歷經寫劇本、排練、練唱、彩排、最後緊張得不得了的上台演出的這些經驗。


 


不過,都是十幾二十年前的事情了。


 




(文化長青到教會來獻詩)


 


戲劇表演的內容是一個沒有生活目標的醫生,受到一個罹患絕症的女孩子帶領信主,重拾人生意義的故事。利用PPT的照片當作布景來演出,是頗好的方式,內容簡單但主題清楚,還有不少人感動的頻頻拭淚,大概是因為最後「化為千風」那首詩吧!。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沈睡不醒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秋天 化身為陽光照射在田地間


冬天 化身為白雪綻放鑽石光芒


晨曦升起時 幻化為飛鳥輕聲喚醒你


夜幕低垂時 幻化為星辰溫柔守護你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離開人間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雖然努力用台語分享但有時候有點像馬英九講台語,但是這些大學生的努力,還是讓人佩服。而且,就像我常跟年輕人分享的,經歷這樣的經驗,最後其實不是你帶給別人什麼,最後是自己會學到最多。


 


加油吧!文化長青的同學們,希望未來幾站都能順利平安。


 




(會後交誼時間,只記得大家的台語都頗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