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太太跟兩位自投羅網的同事)

其實我難得主動的邀請人來教會,因為宗教對我來說,是很personal的。我樂於跟人分享我在這個宗教當中的體會,但我從來不會軟硬兼施死纏爛打的拉人去我的教會。我也不知道這樣子對不對,對於比較積極的牧長來說,我可能算是個在傳福音上不及格的基督徒,但可能我的個性從來不喜歡勉強別人,也不太喜歡跟人家辯論。政治上,我有我的理念及想法,但我從來就懶得跟別人討論爭辯藍或綠的是非對錯,同樣的,在信仰上我也傾向尊重他人的想法。

 

所以當今年連續兩位同事跟我說想去教會時,我覺得很有趣,莫非是上帝的旨意,要讓我也開始帶領新朋友看看。你們不是我去邀請的,而是自己送上門來的。

 

想去教會?那我當然是帶你們到我的教會啊!因為這是我最熟悉喜愛的環境。我們教會不靈恩,禱告時不會說方言,一點也不激烈。大家就是溫溫和和、甚至可說是安安靜靜的做禮拜。我們比較自豪的是我們的音樂,在長老教會界我們的詩班算是小有名氣。

 

我們教會對你們這些新人來說,一大問題是台語。我從小在教會長大當然已經習慣了。但台灣目前多數的中年以下的人,對於這種在教會使用、近乎文言文的台語,一下子應該很難適應。打開台語本的聖經看不懂,聖詩可能也唱不出來。牧師的證道,大概懂個五、六分吧!像今天講創世紀,光亞伯拉罕、以撒這些人名,用台語發音,應該就讓你們完全摸不著頭腦。

 

但是這是可以克服的,習慣就好。就好像換工作換到另一個行業,新行業都會有些術語,需要花一點時間去適應。而一旦適應了,懂得這個語言,其實也就OK了。而且我們教會另外還有很可愛的會友,老的小的都很親切。我們有超過135年的歷史,早已經是台灣基督教宣教史的一部份。最重要的是,我們有慈愛的上帝,祂非常的歡迎妳們來,認識祂、親近祂、成為祂的兒女。

 

所以,see you next week 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