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接到電話,說Jessica昨天上午過世了。

 

2000年進入StarbucksJessica還是台南門市的店經理。雖然碰面機會不多,但是任何人,只要跟她碰過面,都會對她的熱誠、還有她開朗的笑聲印象深刻。

後來Jessica升任台南區的區經理,負責台南所有的門市,應該所有的門市正職兼職夥伴都會把這個永遠笑瞇瞇、永遠親切、永遠熱心照顧人的區經理當作可以信賴的老大姊吧!

 

200311月我和十位Starbucks的同事到美國西雅圖Starbucks總部去考察參觀,這趟行程本來Jessica也要去的;但因為她的父親住院她必須要照顧,所以她放棄了。回來之後在做西雅圖之行的報告時,她很遺憾的說沒能跟大家一起去;我則告訴她說,沒關係,下一梯就輪到她了。

 

沒有想到,沒多久之後,她就發病了,西雅圖參訪Starbucks總部的美夢,再也無法實現。

 

是不是工作認真積勞成疾,這我也不知道,總之2004Jessica開始覺得身體不適,檢查發現是卵巢癌。之後住院、開刀、化療、放療等等,使她必須辦理留職停薪,也讓她必須暫停最愛的Starbucks的工作。

 

由於我比她更早罹癌,因此Jessica生病之後我們就開始有比較多的聯絡。年齡及「癌齡」都較長的我,經常跟她分享抗癌的經驗,彼此鼓勵、打氣。

 

最早醫生說她很幸運,僅僅是第一期的癌症,算是很早期發現。以婦科癌症來說,早期發現一般來說存活率很高,所以我一直要她放心,一定沒有問題的;但她的狀況卻始終反覆。開刀切除卵巢,化療也做了,但後來癌症指數來是偏高:又發現子宮有癌細胞,再開刀切除子宮,換一種藥繼續做化療……。就這樣幾乎一年一刀,中間持續不斷的化療幾乎沒有停過。雖然2005年曾經短暫的回到Starbucks工作,但很快又復發停職。之後這三、四年就一直過著和癌症奮戰的日子。

 

20082月我自己第二次罹癌,Jessica當時曾打電話給我,很難過的說:「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她一直覺得我已經完全擺脫癌症了。也曾經多次說,非常羨慕我,因為我開刀及化療之後康復的狀況非常良好,完全恢復正常的上班及作息。所以當聽說我第二次生病時,她非常的震驚難過。

 

幸好一年多來,上帝憐憫保守,我恢復的還算不錯,再度回到正常的生活。後來也多次通電話,她還擔心我又變瘦;我說:「沒有啦!下次去台南看妳,妳就知道我都沒有瘦……」。也跟Starbucks的同事FrankySylvia等多次提到,下次一定要找個機會去台南一起去看Jessica

 

然後,今天接到她過世的消息,她結束了在世上短短三十多年的日子。

 

Dear Jessica,我的好戰友,我珍惜我們一起經歷過這五年的抗癌歷程,懷念你爽朗的笑聲和真誠的關懷。相信妳現在已經可以擺脫癌症的束縛,自由的遊覽西雅圖的風光,看看Pike Place Market那間Starbucks的創始店,甚至,品嚐一杯妳最愛但卻已經好多年沒喝的咖啡了。

 

別離不過如雙耳,各寄頭顱左右似無緣,卻自有管脈互通暗相連。生死如同穿戶限,恰似小兒躲貓兩不見,卻知前庭後院我友必見聞。」

Jessica, Let’s keep in to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