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ssica的公祭8點半開始,大家待到法師誦經大約9點半左右才離開。然後有些人直接回台北去上班;總經理跟台南區的區經理還有店經理Open Forum(好久沒聽到這個名詞了,全世界大概只有Starbucks有這種機制,讓總經理跟員工面對面直接對話吧!但是員工會不會講真話,這我不保證。);還有人直接去高雄看新開的旗艦店明誠門市;還有一路包括Adoni, Julian, Simon, Tracie, Mary則是留在台南訪店兼吃小吃,我也屬於這一路。


 


由於大家幾乎都沒有吃早餐,所以先到中正路跟西門路大菜市場去吃意麵(民國20年開店至今),然後吃土魠魚羹(民國25年開店迄今),再過街去喝中正路巷子裡的雙全紅茶,以上是早餐。


 


(幾十年來只賣這一味的雙全紅茶,看Adoni喝得多開心,這是第二杯,一杯才15元)


 


接著到星巴克府中門市去訪店,這是Sylvia的區組,同行的OMDM都是第一次來,大家看看別人的店,比較比較是一定會的。這個門市旁邊有一個停車場,停車方便是特色。另外門口進來左邊小corner的吊燈也沒在其他門市見過。話又說回來,看門市能夠看多久,我們又不是主管來訪視的,所以重要的還是坐下來喝咖啡聊是非;離開Starbucks快五年了,可是跟這些區經理一坐下來聊個十分鐘,所有話題就都接上了,一切的人、事、物都是那麼的熟悉。當然講買一送一、母親節蛋糕這類狀況,其實從以前我還在時就都有類似的問題,只能說,經營企業,很多事情真的就是不斷的循環重複。


 


(到府中門市喝咖啡聊是非)


 


 


(外面有停車場是這個門市的特色跟優點)



 


(這種吊燈倒是在門市第一次看到,實景比照片更漂亮)



 


(府中門市的外觀)



 


在府中待到12點,算一算早餐差不多消化了,又開車去吃著名的安平豆花。今天是週三,但安平豆花仍然是高朋滿座,只能說口碑行銷是最厲害的。類似上午的雙全紅茶,幾十年來只賣這一味,沒別的口味,也不添加時下流行的粉圓什麼的。但早上十點多我們過去,生意幾乎一直沒有斷過。真不知道靠著這一味紅茶,老闆在台南買了幾棟透天厝了?


 


(安平豆花其實超級小一碗,但豆花的味道真的不錯)


 


 


(埋頭苦幹,大概30秒就吃完了。剩下的時間可以看Simon手機裡面的王彩樺英文大考驗之二氧化碳)



 


吃完安平豆花,再度開回中正路及西門路口,因為我很久沒去所以很想去民國39年開始營業的「羊城油雞」吃飯了。十多年前,每次來台南,大姨丈就會帶我們來這裡吃飯,還記得那味「燒拼」,雖然都是肥肉,但好吃極了。大姨丈雖然血壓高膽固醇高,但無論如何都一定要拼著吃這道。大姨丈過世之後我就沒有再來過羊城了,今天帶著這票老同事來回味熟悉的味道。


 


(油雞上桌,有人拍照,有人吃了再說)


 


 


(羊城炒出來的菜味道還是不錯的)



 


遺憾的是,今天沒有製作「燒拼」,但是油雞還是沒話說的好吃,其他炒幾個菜也都很棒。Simon最愛的是絲瓜蛤蜊,我喜歡傳統的酸菜豬肚湯;吃胃補胃?我雖然沒有胃,還是可以吃點豬肚補一補。


 


說到沒有胃,我覺得我真是太神奇了,今天帶領大家一攤一攤吃下來,我跟大家都吃一樣的份量;中午在羊城因為菜太下飯,我還難得的將滿滿一大碗的白飯嗑完。已經很久了,不管在家裡還是跟同事出去吃飯,我一碗白飯從來吃不完的。但今天幾位正當青壯年的Starbucks同事,Simon說吃不下了,只吃菜沒吃飯(要跟Tony說平常就是只吃菜不吃飯,所以才長得這個高壯嗎?),Adoni一碗飯點了,但完全沒碰,Julian好像是沒有吃完。幾個正常人吃輸沒有胃的,真是太遜了。


 


SylviaRosa結束跟總經理的Open Forum後趕到羊城來跟我們會合,大家再開心的到大菜市場民國12年開始營業的「江水號」吃冰,這一攤我就輸了,沒有胃的人真的不敢吃剉冰,怕冰的一下去腸子,馬上就剉塞了。


 


(吃完中餐去吃冰,這一攤我投降)



 


(結束Open Forum的Sylvia和Rosa也趕過來)


 


 


突然想到今天其實是來參加Jessica的告別式,但是參加完後大家還是開開心心的去吃吃喝喝。這就是人生吧!不管遇到什麼事情,不管多悲傷,沒有必要一直陷在那個情緒裡面,日子還是要過的。愛吃出名的Jessica,今天其實也很希望跟我們一起出來吃吃小吃吧!


 



(Jessica以前吃東西就很開心,其實很適合食品飲料team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