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開幕一個月,但我已經久聞的明誠門市,今天終於去看看了。在台南吃完中餐後本來想回台北了,但想想,都已經來了南部,Sylvia也剛好要開車回高雄,那麼就去明誠看看吧!


 


在明誠碰到正在做滿月工程檢討的空間設計及技術支援的同事。Steve熱心的帶著我繞了門市一圈,介紹門市的設計理念。真的是很特別的一家店,總經理提出「心靈花園」的概念,空間設計就必須將這個概念具體呈現出來,而且要配合Starbucks的設計元素及功能需求。看著Steve神采奕奕的說明,這個中庭、那個迴廊、這邊是供家族使用的爐邊概念、這是BMW的音響、還有大概是全世界Starbucks門市僅見的斜坡……。感覺從事設計的工作,能夠將自己的創意跟想法在工作中體現出來,真的是非常幸福的。許多客人都會拿相機拍照,Steve他們應該會覺得很驕傲這是他們工作的成果。這也是Starbucks的特色, 這些年來,看到許許多多熱愛咖啡、喜愛藝術、喜歡美學、喜歡音樂的夥伴,開開心心的在Starbucks工作,覺得他們能夠將Passion與工作結合,真是幸福;雖然錢不多就是了,但是,天下事豈有十全十美的。


 


就像我現在,超級滿意我的工作內容,運動是我的最愛,能夠在運動產業工作對我來說真是如魚得水。但有沒有不完美?當然,還是有很多限制如預算、公司方向、業績考量等等,前一陣子身體搞壞了,職務調整之後收入當然也減少了。但我享受我的工作,珍惜我所擁有的,忘掉我所失去的。真的有苦惱跟不如意的事,到Starbucks去喝一杯吧!其實任何一家Starbucks,只要配上一杯好咖啡,閉起眼睛,聆聽音樂,就是能夠讓我們疲累的心靈重新得力的心靈花園了。


 


 


(明誠門市的正門,很不尋常的好像陷在裡面)



 


(正門之前特別設計的中庭,樹剛好開花了))



 


 


(帶著狗的消費者坐在中庭的沙發悠閒的喝咖啡)



 


(門市內的坡道,不是無障礙空間給輪椅使用的,是提供消費者一個悠閒散步的迴廊)



 


(從裡面看中庭)



 


(Starbucks南區的三位美女,Rosa換了髮型拿掉眼鏡之後,我幾乎認不出來)



 


 


(只要有這杯低卡焦糖瑪奇朵,每個Starbucks都可以是我的心靈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