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小萱的婚禮,鋒頭最健的不是美麗的新娘或者英挺的新郎,而是主婚人致詞時上去講話的炳南兄,精心設計的笑話梗讓台下捧腹大笑前後仰合。


 


炳南兄先是拿自己開刀過的肝開玩笑,表示嫁女兒傷心,但是女兒不嫁每天在家跟你鬥嘴生氣會傷肝,因為他的肝不好,所以傷肝不如傷心,還是趕緊將女兒嫁出去吧!


 


再來是謝詞寫了稿子,稿子鎖在銀行保險箱,但今天想去拿出來卻忘了銀行星期六沒開……,這部分比較牽強一點。但最後提到瑞真姐的錦囊妙計,以為只是耍耍寶,但竟然真的拿出準備好的錦囊,裡面還真的有指示紙條,而紙條上寫著「趕緊下台一鞠躬」!這就太好笑了。真不知道這個老爸為了這五分鐘的致詞想了多久?


 


但我最有感觸的是炳南兄提到他牽小萱進場的事。炳南兄五年前診斷罹患肝癌後開刀切除部分肝臟,醫生說五年之內復發的機率是75%。當時大女兒小瑩已經結婚,他的心裡自然會忐忑,小萱這第二個女兒的紅地毯他到底能不能夠牽著她進去。感謝主,照炳南兄自己開玩笑說的,幸好現在他還健健康康的,不是被抬進來或坐著輪椅,而是穩穩走著牽著小萱進場。


 


這當然會對照到我自己,八年前第一次胃癌開刀,去年胃癌又來一次。我已經不想問醫生,我的五年存活率有多少?我只是每天努力照顧身體,敲膽經甩手按摩穴道早睡早起,希望自己能夠活下去,希望終於能夠牽著女兒進禮堂。


 


我的爸爸54歲過世,他沒有牽到他的兩個美麗女兒進禮堂,怡宜跟嘎嘎結婚時,都是我這個長兄代替父親,牽她們進禮堂的。我雖然牽過兩次新娘了,但是,牽著妹妹毋寧是感傷的。這應該是我爸爸的遺憾,也是這兩個女兒的遺憾吧!希望,我也能夠牽到我的女兒,將她們交給她們自己所選的另一半,看著她們快快樂樂,幸福的過日子。


 


(父親炳南兄牽著漂亮新娘女兒小萱進場)



 


 


(炳南兄發表史上最好笑主婚人謝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