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乾女兒仰真的畢業演唱會就是她畢業的句點。想不到葉老今天召集了這一頓,慶祝仰真畢業的聚餐,仰真請客,爸爸出錢。

TGI Friday吃飯,詹安說,哇!13日去星期五餐廳,幸好我們是基督徒,不信這一套的。話又說回來,Friday幾乎客滿,看來也沒人信這一套。

 

 

 

 

葉家兩老看來已經N年沒有來Friday了,連怎麼點菜都搞不清楚。幸好我們其他人的經驗豐富,12個人點得相當豐富又好吃。吃Friday還是要人多才好,選擇多樣,吃起來氣氛也不一樣。曾經三個人來吃過,簡直不知道該怎麼點?想吃多幾樣,結果就會剩一堆。但一個人只點一個義大利麵(其實就飽了)又很不甘願。

 

 

 

22歲的仰真今天穿一件超短褲,as usual。我看得很習慣了,但她媽媽永遠看不習慣,嘴裡一直murmur著:「坐下去屁股都露出來了」;又要勞動乾爹乾媽跟她老媽機會教育一般。其實兩代之間許多觀念不同是一定的,做爸媽的關心之餘,是不是也應該信任小孩子的判斷,給他們多一點空間呢?褲子或裙子穿得短?媽媽的年紀當然看不慣,但如果同儕都是這樣,小孩子自己當然覺得很正常沒有什麼。就好像我年輕時代少有人染髮及紋身,如果有的話,多半是幫派份子或特種行業的。但現在染髮及紋身,實在是司空見慣了,我上班的環境裡,有染髮的應該比沒有染的多了。特別是行銷部應該幾乎八成的人淪陷了吧!至於紋身,我自己都有一點想去紋個什麼東西,看看會不會讓自己感覺年輕一點。但實在想不出來要紋什麼?看過有同事紋了隻海豚還不錯,但我沒有特別喜歡海豚;對了,我喜歡Snoopy,但身上紋一隻Snoopy,結果不是看起來年輕,而是幼稚吧!

 

 

 

仰真念音樂系,畢業後要做什麼呢?當音 樂 老師嗎?好像還沒有開始找工作。或者再拖一陣子吧!現在的大學生,講到要進社會,應該是有一點恐懼的。像我自己大學畢業後選擇出國唸書,說是深造,其實是覺得自己大學成績太爛應該找不到工作,想說還是繼續念個什麼東西,以拖待變。但不論怎麼樣,我相信有信仰,有教會的好朋友,有關心的長輩,小朋友是不會變壞不會亂來的。

 

 

 

加油吧乾女兒,好好努力,找到自己的方向,證明自己,讓爸爸媽媽不用再操心。

 

 

 

 

(四位從小玩在一起的小女孩,現在仰真已經要出社會了)

 

 

 

(吃不胖的葉嫂跟今天負責出錢的爐主葉老)

 

 

 

(蘇艾德一貫的搞笑給大姊姊看)

 

 

 

(薰子的瘦臉術)

 

 

 

(詹文被姊姊妹妹們環繞)

 

 

 

(老妹嘎嘎是仰真念音樂的關鍵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