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開始覺得怪怪的,一下子冷,起來穿長袖長褲,睡一陣子之後又滿身大汗,趕緊起來換穿短褲,就這樣一個晚上反覆了三、四次,心裡有數應該是生病了。


 


昨天下午在金面山山頂坐了一陣子,吹了好一陣子冷風,大概因為這樣子而受寒吧!半夜起來用「求醫不如求己」書裡面寫的取嚏法(http://helpmyself.pixnet.net/blog/post/13968293) 打了好幾個噴嚏,打到滿頭汗,看能不能把寒氣驅除出來。上午請太太按摩三焦經跟大腸經的幾個跟感冒受寒關係的穴道,果然痛不可抑。所以今天就請假沒有去上班了,從上午到下午幾乎一直都躺在床上睡覺或看電視,重點是讓身體好好休息,不吃藥,用身體的自癒功能讓感冒能夠好起來。


 


希望不是什麼太了不起的病,或者是什麼會讓我產生聯想的病……。每次幫太太按摩,她很多穴道都一按就非常痛,但我和她好像也不會太擔心。但如果輪到是我自己哪裡痛,就會疑神疑鬼,擔心是什麼更恐怖的病徵。畢竟得過癌症的陰影是揮之不去的。


 


上次去文化大學長青團契演講,提到自己胃癌手術之後體重掉了15公斤;有一個略微胖胖的女生很誇張的說:「那也讓我得胃癌吧!」,全場爆笑。有些以前一起胖到現在還是胖的朋友,看我現在的身形,都還有點羨慕說:「如果不是胃癌,你還不是跟我一樣胖!」


 


想想,我寧願還是以前的我,胖胖的對身材總是不滿意,但至少不用一個感冒就擔心是不是胃癌復發?或者哪個穴道疼痛就擔心是不是擴散到什麼地方去了?


 


好希望自己能夠在感冒的時候確信,我真的就只是感冒而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