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真的會覺得滿有趣的,就是兄妹之間的差異跟相同之處。我從小就喜愛運動,籃球、桌球、網球、羽球每一樣都玩得不亦樂乎,到現在做的工作也與運動有關;但對於音樂就勉勉強強普普通通。這樣的我,而卻有一個以音樂為職業的妹妹。


 


今天晚上去國家音樂廳聽嘎嘎,也就是我妹妹詹怡嘉的獨唱會,這是她回國後舉辦的第十二次個人演唱會。從來我不會想去聽古典的音樂會;OK,就算流行音樂也懶得去聽。爵士樂我喜歡,但總覺得聽聽CD就好,難得會想去聽現場。但自己妹妹的演唱會不能不捧場,所以,每年總有一次會因為她而到國家音樂廳報到。


 


其實,老妹的演唱會對我們家來說,已經不僅是一場演唱會了,根本就具備了結婚喜宴般的親戚五十、親朋好友的聚會功能。每次演唱會,總是姑姑阿姨表哥表姊、爸爸的大學同學好友、小時候的鄰居媽媽,當然還有一大票教會牧師長老執事會友等的大集合。所以我妹妹努力的唱好她的歌,而我媽媽跟我這個長子,最重要的時刻是開場前在門口招呼,中場休息時穿梭致意,以及散場時鞠躬送客。只差沒有在胸前別個主婚人或招待的牌子,在最後端一盤糖果出來。


 


其實這種感覺還不錯,家裡三兄妹最後一個結婚的已經是8年前了,而要等到我家小朋友長大結婚宴客,就算詹文跟我一樣早秋24歲就結婚,也還要8年。這段大空檔中,要讓那麼多家族親朋好友齊聚一堂,一般人應該是沒什麼機會的;要不然就是勉強用一些理由如:媽媽70大壽壽宴、結婚20週年紀念、或慶祝開刀滿十週年還活著(這我倒真的考慮要來辦一次)等有的沒有的。但我們家呢!不用想什麼藉口,嘎嘎一年一度的演唱會就是一個自然而然的好時機。


 


今天晚上媽媽邀請了爸爸的好朋友詹德和,因為也姓詹,德字輩論班輩比我大兩輩,所以我要叫叔公。但這位叔公跟我爸爸年紀差不多,我大學時爸爸常常約他跟爸爸的另一位表兄劉泰英,加上我四個人去打網球。爸爸每次都搭配劉泰英伯伯,而我就跟年輕叔公湊一組,也不知道打過多少盤的雙打比賽。爸爸過世後十多年沒有見過他,今天突然碰到,勾起好多回憶。也趕緊拉我的三個小孩子(幸好他們還賞臉願意出來見客)來給這位「叔公祖」看看,一代接一代,這就是人生的定律吧!


 


嘎嘎今天唱得很棒,特別是下半場一些百老匯歌舞劇的曲目,因為旋律熟悉,又是英文比較聽得懂,所以聽起來特別有FU。擔任引言人的大妹怡宜說,嘎嘎的肢體動作很棒,很會演,這是千真萬確的。有好幾首歌,她的表情動作加進去,真是太生動自然了。一般的女高音,或許音高及唱腔OK,但要說那麼精彩豐富的肢體語言,應該是很少見的。而這又是一個兄妹間的差異的實例了,如果說肢體語言,詹怡宜根本就是笨手笨腳,完全沒有舞蹈細胞,但小妹嘎嘎就很厲害。


 


過一陣子,詹怡嘉的CD「愛上義大利」可以在星巴克用紅利兌換,大家可以換來聽看看喔!當然,好像誠品、金石堂之類的店也買得到啦!至於下一場演唱會,就期待明年六月囉!


 


 


(這就是我妹妹,唉!我擺這張照片她一定會恨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