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高溫到36度,但上午10點半到中午1點,我在內湖基隆河邊的彩虹公園網球場看聽障盃青少年排名賽,足足曬了兩個半小時的太陽。


 


比我更慘的是選手,從10歲的小朋友到18歲的青少年,在酷熱狠毒的大太陽下揮汗如雨的比賽,唯一的遮蔽物是一頂小小的帽子;18歲男子單打四強賽有一場比賽在我到場時已經開始,而到我要離開時竟然還沒有比完!也難怪網球選手一個比一個黑了。


 


看到10歲級男子雙打及女子雙打的比賽,很多小朋友根本比球拍和網球網高不了多少,但揮拍擊球也有模有樣。旁邊爸爸或媽媽在還沒長大很有限的樹蔭下加油,不知道心裡面是疼惜炎熱太陽下的小朋友?還是滿腦子期待他們是下一個盧彥勳或謝淑薇?


 


栽在河濱公園的小樹,可能會碰到颱風吹襲、病蟲害、無聊人士的破壞等等成長的阻礙,但我相信,還是有相當不低的機率,將來會長成大樹。就像十幾二十年前大安森林公園剛開放,裡面小的可憐的樹木,現在都已經長成很可觀的大樹了。但是這些還不到10歲的網球幼苗,將來有多少可以真正的成為傑出的成人選手,甚至像盧彥勳一樣揚威國際呢?我心裡有數,機率是很低很低的,遠比今天看到場邊小樹要長成大樹的機率要低得多。


 


台灣這麼多年來,參加過全國青少年排名賽的選手多不勝數,但可能是嫌練習太苦不願意繼續、可能是受到運動傷害而無奈放棄、可能是後來長得不夠高、可能瞭解自己的天賦極限、可能是家庭經濟出了問題無力負擔……,太多太多的可能性,都會阻止這些小樹長成大樹。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年下來,能夠進入男女世界排名前一百名的,也不過就是盧彥勳、王宇佐、王思婷、詹詠然、謝淑薇這區區幾位。


 


但是,有夢最美不是嗎?看盧彥勳今年六月在溫布頓中央球場出戰球王費德勒,哪個網球選手不嚮往呢?希望更多台灣的網球幼苗,能夠克服各種阻礙,長成大樹,在世界網壇上,像盧彥勳一樣,為台灣發光發熱。


 


 


(內湖測基隆河畔的彩虹公園網球場,算算一共有17面硬地,遠眺看到101大樓)



 


(16歲但跳級打18歲女單的青少女選手李花塵)



 


 


(18歲男單的毛瑞,四強的比賽打了超過兩個半小時,我去時已經開始,我離開時還在打)



 


 


(大哥哥大姊姊旁邊,10歲的男女雙打準決賽也登場了,看這個小朋友發球的架勢)



 


(看起來是兩兄弟搭配雙打,弟弟幾乎沒有球網高,但打起來也有板有眼))



 


(家長教練窩在球場邊還沒長大的小樹樹蔭下,希望小樹快快長大,希望球員也順利成長)



 


(天氣實在太熱了,這位教練撐著傘上場陪練)



 


(旁邊松山機場飛起來一架老母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