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Coffeemate之一的林珍妮要離職了,晚上幾個人一起去吃了一頓送舊餐。聽說他最近天天有人請,中餐晚餐都不夠安排,到月底離職時應該可以胖個 五公斤 ,直追懷孕的高峰期吧!


 


其實工作的越久,同事來來去去這樣的事情也就比較習慣了,所謂天下無不散的宴席,不論再好的工作環境,都一定會有流動,這是不可避免的,其實也是健康、對組織有益的。


 


2004年我離開工作四年的Starbucks,那是個非常好的工作環境,品牌讓每個同仁驕傲,同事的相處超級融洽,跟其他業界比較起來,員工的turnover可以說是非常非常的低。但太愛運動的我,對於運動產業實在無法抗拒,所以還是選擇離開;之後也因為我的離開後留下的空缺引起一連串連鎖調動,讓很多同事有新的空間跟挑戰,其實對大家都是很好的。


 


2000年離開淡江就是另一回事了,教書是比較獨立的事情,學生原本就是每年都在畢業離校,除了同研究室或年齡較近的老師以外,其他老師之間其實是不太有互動的,大家就是上自己的課,回自己的研究室;反而跟助教有比較多共事的感覺,偏偏助教的流動率很高(學校規定教學助教最多只能當兩年),往往才開始熟悉就要離開了。但無論如何,離開待了十年的淡江,還是頗感傷、頗捨不得的。


 


到現在也都記得辭這兩份工作時,也是一頓一頓的吃,跟大家一餐一餐的道別。離開的倒數不是還剩幾天?而是還剩幾頓?這都是人生當中感傷但又美好的回憶。


 


今天跟林珍妮這餐,讓我想起過去五年多離開adidas的好多好多位同事;當時可是一週五天工作在一起,在一起的時間簡直比家人還多的。現在固然有幾位偶而還會約出來碰個面,由我這個在校生代表,跟畢業生報告學校目前的狀況;有些則是難得碰面,甚至也有離職之後再也沒有機會見面的。


 


這也提醒我,有空可以找這些已經離職的同事出來聊聊,彼此關心一下近況;也該回Starbucks看看有一陣子沒機會碰上面的老同事;說不定也該回淡江看看碩果僅存的 顏 老 師跟洪 老師。很多時候沒有積極一點的作為,工作忙碌永遠是方便的藉口,拖著拖著一晃眼就過了好長好長的時間;但是到這個年紀,不趕緊去做,有時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了?去年一直說要去台南探望病中的Starbucks老同事Jessica卻一直拖著沒去,結果她在今年過世了,就讓我很難過。


 


Dear珍妮,祝妳新工作順心愉快,家庭幸福美滿,身體也健健康康。有空就主動約一下喔!大家還是可以一起去Starbucks,聊那永遠聊不完的八卦是非,延續過去這四年的咖啡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