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的海邊美景,看幾次都不會厭)


 


 


1122-25日是我們家今年的員工旅遊,四天三夜的行程去了台東及墾丁。從頭到尾,我可說是充滿了感謝感恩,感謝行程的安排,吃得好(或許太好了、太超過了些)、住得好、風景優美、也有相當的休息時間。


 


200511月公司也到墾丁旅遊過,所以或許有些同事期待是出國玩。但2006年去泰國,2008年去菲律賓,結果反應似乎都不太好;這次留在台灣,扣掉機票錢,食宿通通升級,又可以幫台灣拼經濟,而且其實,台灣真的很美麗的,只是我們有沒有認真去發掘而已。


 


就算風景已經很熟悉(我知道有些同事每年都來墾丁),但跟全公司的同事一起來還是很難得的。也只有這種時候,可以有跨部門的交流接觸,或者對一些已經熟悉的同事有更深的認識;重要的是,公司還有錢辦員工旅遊,表示營運狀況還不錯,在目前的景氣來說,這是非常值得慶幸的。


 


而就我個人來說,這次的員工旅遊感想更是深刻。去年公司員工旅遊去菲律賓,我沒有能夠去。當時我才開完胃部切除的刀沒多久,躺在馬偕醫院的病床,每天吃著流質的食物;面臨第二次癌症的侵襲,連一向樂觀的我和太太,都非常擔心我的人生是不是走到尾聲了?


 


感謝上帝,開完刀已經快兩年了,而我身體狀況相當好,越來越健康,甚至越來越胖;真不知道沒有胃的我,怎麼還能夠胖起來?只能說上帝讓我的身體很神奇的做了調整,彌補了我失去的器官。


 


這次活動最後一晚的晚會,Colin老闆要跟大家說話,我照例上台站在旁邊準備翻譯;想不到Colin攬著我的肩膀,跟大家說:「首先要恭喜Andy的身體已經完全恢復健康……」,我剎時有點不知道該怎麼翻譯,有點感動、也有點尷尬;我簡單的翻譯說:「感謝老闆的關心,感謝大家,我現在的身體非常好。」大家也報以掌聲。但我沒有在台上跟大家說的是,其實一年多前,我真的以為that’s it!不敢想像還能像這樣的出來跟大家快樂的遊玩,四天三夜,天天開心玩樂,天天大吃大喝,天天感謝上帝所賜給我的再一次機會。


 


我找出2005年那次到墾丁的一些照片檔案,第一張照片跳出來的,是CelineCharles的合照,而Charles已經因為癌症過世了。其他照片再看下去,好多人都已經離職不在公司了。每一次的相聚出遊,都是緣分,都是值得珍惜的。想想Charles,想想我去年的開刀;或許所有同事們可以學習更享受這次的旅行,忘記跟誰的恩怨,忘記什麼給獎的不平,忘記怎麼沒有跟誰分配到同房間或同一車的抱怨……,只要好好珍惜人生健健康康的每個歡笑時刻。


 


(2005年Outing時Charles跟Celine的合照,沒有想到三年多後Charles就去世了...)




 


(2005年的墾丁遊,照片中的Cindy, Justin, 和三個人都已經離職了。)



 


(連總經理都換掉了。也幸好如此,不然今年不可能業績好到可以去ou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