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bucks時的同事Bonnie今天結婚了,真是一件開心的喜事。所有跟她共事過的人,不論是在Starbucks或者是超商,還是現在的特力屋,沒有一個人不喜歡這個小女生的。Bonnie超級聰明、開朗、善解人意、每天笑嘻嘻的、口才超好、長得又漂亮。在Starbucks時代,每年的尾牙她都是當然的主持人,連已經離職到超商了,還會被Starbucks叫回來當尾牙主持人,能力及人緣之好可見一斑。

 

我跟Bonnie年齡差了快一輪,但因為同樣的信仰,都是基督徒,所以感覺多了一層關係。在Starbucks時我們在公司內組了一個基督徒團契,Bonnie跟我都是當然的成員。電子郵件及互相代禱就是我們這個團契凝結的動力,當然,偶而也會在我家聚個餐。

 

終於遇到也是基督徒的真命天子,Bonnie開開心心的邀請我參加喜宴,而且因為我是基督徒的關係,不只吃喜宴,更要到教堂去參加他們的婚禮。婚禮是今天早上九點半在基隆暖暖的聖光堂,也是新郎的母會。這是我第一次到暖暖;但聖光堂的感覺真好,會友也是快快樂樂,盡心盡意的準備了婚禮、布置、獻詩、還有精彩的茶點。傳道(同時也是牧師娘)的勉勵和牧師的證婚,都讓新人及所有會眾既開心又感動。

 

中午回到台北喜宴,無論是影片、活動、歌曲、抽獎等等,都開開心心沒有冷場,菜也很好吃。從所有角度來看,婚禮和喜宴都是非常完美的;但更重要的是,他們兩人即將開始的新生活和人生功課。

 

婚姻是浪漫的、喜樂的,但生活呢?很多事情是我們無法掌握的。上午牧師幫新人證婚時,在誓約時牧師要求新人他先念一句,新人跟著念一句。內容其實跟一般都很類似,我想起我自己20年前結婚時念的誓詞也差不多就是這樣:「不論順境逆境、健康生病、富有貧窮,都要愛他(她)、照顧他(她)、尊重他(她)……」然後我就想起自己這20年來的兩次癌症開刀,薰子是怎麼樣盡心盡力的照顧我;但當年在念這段誓約時,她應該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事情吧?所有年輕男女,在結婚時豈不都是浪漫著希望「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人生真的都是這樣嗎?

 

幸好我們有上帝在帶領看顧,上帝沒有應許天色常藍,但上帝應許我們不論遇到什麼事情,我們絕不孤單,祂都會陪我們一起度過。而對Bonnie及霈霖這對新人來說,婚姻是什麼?就是在將來人生的路上,不論藍天還是風雨,除了上帝以外,你們更有彼此相伴。God bless you two,願上帝滿滿祝福帶領你們未來的道路。

 

(上午在暖暖聖光堂的婚禮,趙伯伯牽著新娘Bonnie進場)

(譚牧師帶新人念誓詞,愛哭的Bonnie 開始掉眼淚)

 

(詩班獻唱祝歌,Bonnie繼續感動落淚)

 

(哭到妝都快花了,新郎趕緊幫忙擦眼淚)

 

(婚禮後吃茶點,拍我結婚20年依然美麗的老婆,謝謝妳照顧我)

 

(中午喜宴,跟Starbucks老同事Franky及Arthur 合影)

 

(好開心碰到好久不見的 Irene,也是Starbucks的老同事;看得出來她跟薰子都是三個孩子的媽嗎?)

 

(喜宴中還穿插紅包袋大抽獎,這我還是第一次碰到。獎項由新郎新娘的公司提供,Franky幸運中獎,獎品是免費的趨勢科技防毒軟體)

 

(隔一陣子 Auther也被抽中,天啊!一共六個獎項,就給跟我同桌,之前才跟我合照的兩人抽中,莫非我是幸運星? Arthur 抽中的是Hola 的茶具組)

 

(新郎新娘感謝來賓,Bonnie一拿起麥克風就主持人上身了)

 

(今天喜宴菜很不錯,但最讚,大大加分的,是最後送上來的一人一杯 Coldstone 冰淇淋,超級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