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十點鐘,兩個妹妹陸續來到家裡,帶著蛋糕,要慶祝媽媽的生日。

 

平常我們或是小朋友的生日,多半前一個週日中午先一起慶祝掉;但媽媽畢竟是大家長,感覺比較重要,選擇在當天慶祝吃蛋糕。

 

今天是週三,大家都要上班,特別是怡宜他們,一向工作時間最長,所以約了晚上十點。想不到從來都不會準時的怡宜,今天竟然準時到了,958分按了門鈴,了不起!看起來對媽媽還是很尊重的(但對上帝好像就沒有那麼尊重,星期天上午做禮拜常常會遲到就是了……)。

 

我的媽媽其實是那種不喜歡過生日的人,這一點我應該是遺傳自她的。我過去完全不喜歡、甚至不願意過生日,覺得這一天跟其他的日子根本沒有什麼差別,生命的每一天其實都是值得慶祝的,並不是只有生日那一天才要慶祝。

 

但是媽媽畢竟七十多歲了,以前還真的可能沒有幫她過生日,現在總感覺還是要過一下比較好,you never know……。我對自己生日的態度也是如此,經歷not once, but twice的開刀之後,真正知道什麼叫做 you never know. 所以我現在珍惜每一次過生日的機會,開心的跟家人一起慶祝。慶祝什麼?能跟大家在一起慶生並不是那麼理所當然的事情,能夠過生日本身就是一件值得慶祝的事情。

 

感謝媽媽身體健康,到現在都還能為家裡跟教會做很多重要的事情。也希望一家人每年都能夠這樣聚在一起為媽媽慶生,越多次越好。

 

 

(表姊妹合照,蘇艾理也戴起眼鏡了,唉!)

 

 

(小黃禾跟黃杉在家睡覺沒來,但她們留在手機裡面的影音搶盡大家的注意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