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也是新曆年期間跟葉家一起吃了一頓春日的日本料理,結果雖然是痛風發作,但感覺今年還是要再來一次。這次換去吃松江路錦州街口的唐宮蒙古烤肉,一家感覺非常老派的台式蒙古烤肉店。大樓老、裝潢老、員工老,幸好肉不會太老,很久沒有吃蒙古烤肉了,覺得還不錯。酸菜白肉鍋的味道也頗可以的,所以雖然服務員的笑話很冷,但是還算可以去吃的餐廳。


 


葉家一家五口今天只出現三枚,仰心每週六要上課所以沒有來,倒是葉仰真明明已經講好,居然跑去高雄跟同學跨年然後就沒回來,真是不將乾爹看在眼裡啊!沒辦法啦!對年輕人來說,同學朋友當然比這種家長要求的聚餐重要,這我自己又不是沒有年輕過。當時的我也是這樣,老爸老媽在意的什麼過年啦!親戚聚會啦!總是讓年輕的我覺得很煩,祖母或伯父、姑姑什麼的哪會比同學朋友更重要?。但等到自己當了老爸,當年那些同學朋友多數都不知道在哪裡了,現在也發現自己頗在意過年過節聚在一起之類的事情,比較願意出席家族親戚的活動,也希望我們的下一代願意跟我們一起,但是,難啦!


 


生命有時候還真的會輪迴,自己以前做過什麼,好像之後也會回到自己身上。


 


但換個角度想,爸爸媽媽們真的沒有必要跟小朋友嘔氣,是我就不會跟我孩子嘔氣。因為,我自己以前就曾經這樣對過我父母,如果我的孩子用我當年對我父母的方式態度來對我,那我只能說是報應了,我既然是罪有應得,又有什麼好生氣的?又有什麼資格來生氣?


 


Anyway, 午餐很好吃,跟葉老葉嫂還有仰安也聊得愉快,新的一年算是有好的開始;希望每年新年都能有這樣一頓。但可能隨著時間經過,願意參加的小朋友會越來越少,少到可能只剩我們兩對夫妻而已……。然後等到有一天孩子們也開始有點年紀了,甚至有他們自己的孩子了,或許,他們又會願意跟我們在一起新年聚餐。


 


 


(我們一家人先到,在餐廳女兒拍照)


 


(仔細看一下,在等人時詹安看的書,「肥皂泡與液晶生物膜」?那是什麼啊?詹安最近迷上的物理,說將來想考物理系,現在消遣的書也跟物理有關了,驚!在學業上有任何物理的問題千萬不要來問我,你爸爸根本就是一個物理白癡)


 


(我第一碗也是唯一的一碗蒙古烤肉,沒有胃吃不多;但味道還真是不錯,夾燒餅尤其好吃)


 


(在酸菜白肉鍋的煙霧中,我們家三個孩子卯起來吃,爸爸吃不多,你們一定要為爸爸多吃一點)


 


(火鍋提供的肉片看起來品質不錯,油花很漂亮。吃到飽為止,不夠就再叫)


 


(飯後甜點,小朋友吃蜜豆冰,我則是用同樣材料配上燒仙草,很讚!)



 


(明治冰淇淋也是隨你吃,但我在吃完燒仙草後聊天聊了20分鐘,才終於有腸子的空間去吃這碗冰淇淋。中間淋上蜜紅豆,再加上一點燒仙草的花生當作nuts)


 


團體照-1


 


團體照-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