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都不是一個藝術人,以後大概也不會是,但我對體育很有興趣,幾乎是任何跟體育扯上關係的,我都很願意去了解看看。開週會時聽KatiePR Team贊助了一個劇團的演出服裝,而這個演出是跟運動有關的;小劇場的舞台劇演出會跟運動有關?所以,今天我就去看了。


 


地點在長春路TGI Friday附近巷子裡的皇冠小劇場,離我家走路就會到的地方,我卻從來不知道有一個劇場,Friday倒是去吃了無數次了。今天晚上,冒著雨去,一進門,接待人員親切的說:「歡迎來看戲」,有趣的說法,而且我才發現,這是我這一輩子第一次到劇場看戲劇。


 


對舞台劇這類的戲劇型態幾乎一無所知,但是倒是碰過一些從事戲劇的人,感覺就是……不是一般人,說得更清楚一點就是非我族類。所以第一是站在想看看我們的產品在這個戲劇中扮演什麼角色的角色進場。第二是想看看戲劇怎麼能夠結合運動?因為自己太懂運動了,所以有點想就運動專業呈現的角度來挑挑看毛病(這本來就是我工作的一部份),對戲劇本身其實並不抱太高的期待。


 


However, 85分鐘的戲劇看完之後,我只能說:WOWSurprisingly good


 


結果不是想用戲劇來結合運動,而只是運用運動競技來反應人生的現實生活。不論是投手跟捕手的關係來比喻可能是婚姻、可能是工作上的partner的關係,或者面對打者的心態來比喻面對工作上競爭對手的心態;緊湊的對白及角色轉換讓我們知道人生就是競賽,體育競賽就像是人生。


 


原本擔心專業運動項目動作夠不夠標準之類的事情,但演員們很顯然是有非常好的運動基礎,這項擔心完全是多餘的。最嘆為觀止的是桌球,不論是兩人對打那一幕,或者女演員從頭到尾用球拍彈著球(還有困難的花式),曾經是桌球校隊的女演員明顯的球技高超,絕對不是隨便抓來湊數的。相反的,這應該是配合有這樣特殊技能的演員而寫出的劇本吧!桌球這一段落是我最喜歡的,因為真的用一顆(OK,很多顆才對;我還被其中一顆K中)桌球反映了許許多多人生的狀況跟問題,這是我沒有想過的戲劇呈現方式(不對,我沒有資格說這句話,因為我根本沒有看過戲,從來沒有想過跟戲劇有關的問題……)。


 


棒球籃球我都理解,桌球我每週都在打,所以他們想運動這三種球類的特性來反應的情境,基本上我都能夠了解,這也是我覺得最棒的地方,這是一齣我看得懂、而且可以有共鳴的戲劇。


 


推薦喜歡運動的人可以去看看這齣體育人會喜歡看的戲劇,1678910日都還有演出。可以參考下列網頁: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x0fZA09nGe2nrqxiAahMQ


 



 


(網路上找到劇團排練的照片,實際演出時有燈光效果,感覺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