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搭高鐵到高雄去跟Dream Mall 開會談事情。


Dream Mall這個龐然大物矗立在高雄南區前鎮的一片空地中,旁邊還有肥料廠之類的建築。當初會出現,單單純純就是統一集團總裁高清愿的一個夢想,硬是從無到有生出來。名字取為Dream Mall 其實還頗恰當的。靠著摩天輪還有阪急百貨,總算也有相當的知名度,但賺錢嗎?應該還是經營得很辛苦吧!


想想高雄其他競爭對手包括三多商圈的Sogo、新光三越、及大遠百,另外當地老字號的漢神百貨再加上漢神巨蛋,最近新光三越又要在高鐵左營站附近開館......,高雄,不,其實不只高雄,整個台灣都是,真的需要那麼多百貨公司嗎?who knows? 外國人週末去郊外度假踏青,台灣人週末就喜歡逛百貨公司,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需求吧!但對於我這種不會逛也不愛逛的人來說,感覺所有百貨公司幾乎都是一樣的。一樓就是昂貴化妝品那種香但受不了的味道、搭電梯會有穿著詭異制服小姐90度鞠躬、地下樓層美食街一定有賣泡芙等等。


喔!還有,所有的百貨公司都一定會有我的前後公司Starbucks跟adidas的店面櫃位,這也是為什麼我不喜歡逛百貨公司卻幾乎走遍了台灣所有百貨公司的原因。


 


Dream Mall 的外牆,不像台北的百貨公司位於擁擠的街道旁,Dream Mall前面有寬廣而且除了來這裡以外沒有太多人會經過的時代大道,隨時想封街辦遊行都很方便。


 


Dream Mall正面的入口處,相片中三個人是我的同事


 


Fanny:「啊Chuck你是白爛啊!連這樣也聽不懂」  Chuck OS:「本人一向就是以有聽沒有懂、似懂實不懂名震南台,這你不知道嗎?」   以上為設計對白


 


果然是南台灣,招牌竟然出現中文「星巴克咖啡」,台灣有第二家Starbucks有中文招牌嗎?


 


但走進裡面,一切就是很正常的Starbucks,OK,比台北大多數的店面積大一些就是了。


 


對我來說,不管走進全世界哪一家Starbucks,感覺都差不多,很自在像回到家一樣。而且還真的碰到熟人,區經理Linda很快就出來跟我打招呼,嚇了我一跳。



Dream Mall內部的蛋型廣場,電梯交錯映照地面



從廣場底往上面看,屋頂圓形窗戶陽光映照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