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過年的假期可能許多人都很悶,因為天天下雨,而且冷得不得了,幾乎不能出去玩。我們家的小朋友從初二去台中看外婆回來後,一直到週五連續四天幾乎足不出戶,只能天天在家看電視吃零食,但說無聊嘛!他們好像還樂此不疲。

但我一點都不會抱怨,雖然不能出去,但天天跟家人在一起,就很開心了。更重要的是,我還健健康康的,能吃能喝能拉能睡。

 

週五一個已經離職的同事打電話給我,哭哭啼啼的,因為她的爸爸肝癌擴散到脊椎,醫生說今天立刻要開刀,她來問我的意見。這個過年假期,她們初二就到醫院去掛急診,然後就是各種檢查診斷,最後醫生說要開刀,不然下半身就會癱瘓;但這已經是脊椎部分第三次發病了,開刀也不保證能夠維持多久不會再復發。

 

不說這樣的難題要怎麼決定,我想到的是,在很多人覺得這樣又濕又冷的假期很掃興的時候,想想還有人假期是一家子在醫院度過,每天徬徨無助的。

 

20081月底,過年前幾天我被檢查出再度罹癌,醫生說過年後立刻開刀。還記得那頓年夜飯,大家一起迫切為我這個兒子、老公、爸爸禱告,等初四醫院開工了立刻住院、第二天就進開刀房開刀。那個年、從除夕到新年到初二回娘家,到之後住院開刀,在醫院一直待到元宵節左右,真的就是一個悲慘啊!一點也沒有新年的喜悅,有的只是擔心跟害怕。擔心再來一次開刀的折騰,害怕是不是又要化療?擔心這次撐得過去嗎?害怕這將是生命的終結……

 

感謝主,兩年過去了,今年我們全家還能夠一起過年,雖然濕冷,雖然只能夠天天看電視吃點心,但只要能夠健健康康的活著,全家人能在一起,我就好開心好開心了!

 

新的一年,希望所有健康的朋友能夠惜福,好好保重身體,繼續健康下去。而自己或家人碰到病痛的朋友,希望你們能夠堅強的面對,我會為你們禱告,你們並不孤單。

 

能夠健健康康,跟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快樂。(好啦!這張是上週去台東玩時拍的,天氣真是太好了,所以本週天氣不好,我實在也無所謂,因為已經玩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